注册

直击赣皖全团大会:都盼中央政策支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月3日下午,记者旁听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江西代表团举行的全体会议。江西代表团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告诉记者,有关鄱阳湖生态枢纽工程和长江中游湿地建设等,今年省里已经有考虑了。

◎每经记者金微发自北京

3月3日下午,记者旁听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江西代表团举行的全体会议。两个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介绍会议流程及相关纪律,这大概占了会议的一半时间。会上,还有一项内容是针对部分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表决。

安徽:加快铁路建设

当前国家正在实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西部铁路等重大战略规划,成为不少省份关注的焦点。如何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这也是很多代表十分关心的问题。作为长江流经的省份,江西、安徽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均提到了长江经济带规划。而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有代表提出加快安徽铁路建设的议案获得了全体代表的通过,主持人还特别倡议大家给代表的议案鼓掌。

安徽代表团新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代表团准备以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共有24个,其中有5个是重点议案。记者问到“具体是哪些议案,包括长江经济带和铁路建设吗”?该负责人说,“有,你对安徽很关注,欢迎来参加安徽代表团的开放日活动。”

根据法律规定,一个代表团或者30名以上的代表联名,可以向全国人大提出属于全国人大职权范围内的议案,议案应当有案由、案据和方案。因此,各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表决的议案往往也是本团的重大战略,有望获得国家层面的批复。

在安徽代表团会场外的桌上,共放着四张纸,两红两绿,分别是议案纸,联名提出议案代表签名的附页,联名附议代表签名附页,以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纸。

全体会议结束,代表们陆续走出会场,在这个桌前一一领取议案纸。一名代表说,作为代表当然会提议案,而且会有联名议案,支持本省的重大政策。

江西:推动鄱阳湖工程

事实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的议案,除了省份的重点问题,还有些是放眼于国内普遍性的问题。去年,记者在上海代表团就看到,很多人大代表对于团内代表提出的公共话题进行联名。

对于经济欠发达省份而言,议案获得国家重视并立项也成为代表们的一致心愿。江西代表团新闻处人士介绍,去年人大代表在两会全团会议时提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这个以全团代表提出的议案,最后获得了国家层面的重视。公开报道显示,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批复了《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这成为江西省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江西省则进一步出台法律法规巩固提升该省的生态环境优势。

江西代表团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告诉记者,有关鄱阳湖生态枢纽工程和长江中游湿地建设等,今年省里已经有考虑了。“这是省里经过充分调研,上上下下讨论形成的意见,这次两会将由省里以全团名义提出推动。”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议案 代表团 全体会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