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4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红沿河核电站二期项目获批核电重启渐近

核电建设重启渐行渐近。记者从多位核电业界人士处获悉,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项目已获国家能源局批复。这意味着,时隔26个月之后,中国政府重启核电项目开工建设。

据透露,今年2月17日,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正式在国务院办公会议上获得核准,国家能源局近日也批复该项目,并交由核电司具体经办。在此之后,红沿河二期项目需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后向企业发函,并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核电厂建设许可证,即可开工建设。

接力雾霾土壤修复成两会关注热点

受环保部新领导上任、柴静雾霾纪录片和两会召开等多因素影响,本周环保板块集体爆发。数据显示,3月2日大气污染相关环境监控、烟气治理和汽车尾气等细分板块,领涨A股市场。3月3日受水十条将出台刺激,污染处理相关的创业环保等公司,封住涨停板。

基本面叠加政策面利多二季度钢价有望反弹

本周为春节后第二周,由于大部分基建行业尚未开工,现货市场依旧疲弱。但是钢铁市场的基本面在改善,政策面的利多又频频凸现,我们预计二季度钢价在“低库存、消费回暖、严环保法”等因素的影响下有望出现反弹。

数字诊疗迎来政策利好国产化提速

医疗器械领域国产化再迎政策利好。科技部近日联合卫计委、工信部、食药总局、总后卫生部等部门,共同启动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重点专项试点工作,同时发布《数字诊疗装备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自主研发技术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