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强HR”董明珠:从来不挖人 天天被人挖


来源:广州日报

”  董明珠直言:“我们从来不挖人,天天被别人挖人,但是我觉得来的都是自己要求想来的。”她介绍,在国外,格力的光伏空调已经有120多个订单,最近看到国人到国外买马桶、电饭锅,但空调是外国人到中国来买。

董明珠每年两会都备受媒体关注。记者乔军伟、苏俊杰摄

“最强HR”董明珠谈陈伟才和孟祥凯跳槽——

文/广州日报记者于梦江、贺函甫、林洪浩、杨洋、蚁畅

每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都会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昨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畅谈陈伟才和孟祥凯跳槽到格力的原因,她说:“格力从来不挖人,天天被别人挖人,来格力的都是自己想来的。”对于与雷军的10亿元赌约,她表示赌约失效,“雷军都进军装修业了,我从来不和房地产打赌。”

“他们都是自己想来的”

谈挖人:

“他们都是自己想来的”

2014年,中航工业通飞董事长孟祥凯跳槽到格力集团任党委书记;2013年, 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处长陈伟才跳槽到格力集团任副总裁,网上有调侃称,格力有史上最强的HR,挖了二人过去。

对于人才,董明珠认为,未来中国要发展,实体经济一定要唱主角,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她在评价从公安系统跳槽到格力的陈伟才时说,陈伟才能吸引自己的就是他的敬业精神,“当时我俩一拍即合,所以他放弃了做公安,到企业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他选择了我,也可以说是选择了我们企业。”

董明珠说:“一年后,孟祥凯也觉得格力电器对他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有活力、有激情,而且有自己的文化。这个环境给每个人充分挑战的机会。虽然孟祥凯是中航通飞的董事长总经理,但他认为我们的环境里面挑战性更强。所以并不是我挖他,而是他们自己愿意、而且主动要到我们这里来的。”

董明珠直言:“我们从来不挖人,天天被别人挖人,但是我觉得来的都是自己要求想来的。”

“企业发展首先要不破坏环境”

谈环保:

“企业发展首先要不破坏环境”

董明珠说,今年两会自己更关注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问题,环保问题已经成为每个人饭桌上的话题,每个人都在关注自己的健康,但是环境的破坏却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谈到社会责任担当不够的问题,她表示,如果生产一些产品要通过破坏环境来实现,那么技术就要加快升级。“我觉得每个企业要发展自己,首先要做到不破坏环境,尽可能少消耗资源。”

谈赌约:

“与雷军赌约失效不和房地产打赌”

在面对记者提出的和雷军的赌约是否还有效时,董明珠直言:“雷军都进军装修业了,你认为还有效吗?我从来不和房地产打赌。”

2013年,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的营业收入击败格力,希望董明珠赔自己1元钱,而董明珠现场强硬回应道:“一块钱不要再提,要赌就赌10个亿。”此后,董明珠和雷军之间的10亿元赌局被媒体多次提及和热炒。

董明珠说,大家认为格力是传统产业,但她自己不这么认为,有创新的企业不应该被纳入传统产业。“未来的智能家居是不需要人来控制的,我想要什么,它就会知道,我想干什么,它能实现我想要的东西,不是因为有个手机控制就是智能。”她介绍,在国外,格力的光伏空调已经有120多个订单,最近看到国人到国外买马桶、电饭锅,但空调是外国人到中国来买。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董明珠 挖人 雷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