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纲:央行正研判通缩隐忧 该做的都做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4日上午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央行正在研判是否存在通缩隐忧,是否还需要降息等要看经济走势。至于降息等还有多大空间的问题,易纲称,要看经济走势,央行已经做了比较及时准确的反应,“该做的都做了”。

【市况报道】

羊年开局第六日:人民币结束连续数日跌停态势

【推荐阅读】

人民币连续跌停 “越晚换汇越实惠”规律已被打破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4日上午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央行正在研判是否存在通缩隐忧,是否还需要降息等要看经济走势。他还说目前跨境资本流动基本正常。

对于如何理解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问题,易纲称就是稳健的货币政策。

至于降息等还有多大空间的问题,易纲称,要看经济走势,央行已经做了比较及时准确的反应,“该做的都做了”。

另外,对于目前是否存在通缩隐忧的问题,易纲说,CPI不会为负,但PPI可能还会有一段时间持续的压力。他认为有关通缩隐忧的话题可以讨论,目前央行也正在研判这一问题。

对于如果出现通缩如何应对的问题,易纲称现有的政策和已经出台的政策已有所考虑。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易纲 央行 通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