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或将回踩3000点


来源:羊城晚报

那么,60日均线3150点一线是不是本次回调的目标呢?应该不是。按照通道下轨的位置,大区间振荡的回调目标位应该在3000点一线,因为通道重心下移,3000点将被击穿。

昨天是春节之后的第五个交易日,相当于节后的一周走势。这五个交易日,在消息面而言,既有央行降息的利好政策,也有近5年来每逢重大会议和活动的第一天股市都会下跌的利空心理。昨天是“两会”召开的首日,大盘再度低开低走,上证指数跌了2.19%。

昨天大盘走弱,首先缘于股指期货当月合约连续三天走弱,引导市场情绪做空。金融、地产、采矿三大蓝筹走势低开低走,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在下午也跟风走弱。受益于降息利好的地产、钢铁、金融板块领跌,而科技、网络、电讯板块成为跌幅最大的行业。环保板块成为前天、昨天的市场热点,继续成为强势拉升的板块。

就技术面而言,以去年高位3406点前后的两个低点为通道基准线,以3406点为辅助线,就可以做一个今年1月5日以来的大盘高位振荡横盘区间通道。前天高位3336点刚好触摸到通道上轨,并且形成一个转势的雨伞星,昨天早盘形成低开缺口,成为黄昏之星组合的缺口,开盘就确认了下跌信号,大前天收盘K线与前两天的K线,组合为黄昏之星,按照黄昏之星组合的实战要领,今天大盘将更加凶猛下跌,收盘价将跌穿2月26日的开盘价3222点,回踩60日均线,或者55日均线。

那么,60日均线3150点一线是不是本次回调的目标呢?应该不是。按照通道下轨的位置,大区间振荡的回调目标位应该在3000点一线,因为通道重心下移,3000点将被击穿。

大盘选择下跌,我们关注近期一直0角度横盘而在昨天强势启动的个股。按照江恩理论,大盘下跌就是僵尸股复活的时机,所以,海能达大康牧业洲明科技这种技术形态的个股,是技术上关注的热点。此外,像华资实业这种经过高位横盘、选择向上突破的个股,也是关注对象。

(胡国政)

胡国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