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金融界议员:深港通很可能今年9月推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港媒4日报道,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在北京表示,“深港通”一定会开通,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预计将会在今年5、6月公布进程,很有可能是在今年9月、第三季推出。张华峰表示,“沪港通”以至即将会落实的“深港通”,都是国家金融开放的重要政策,深信做好沪港通以及深港通,是为将来人民币全面国际化的一个重要基石。

中国证券网讯 据港媒4日报道,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在北京表示,“深港通”一定会开通,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预计将会在今年5、6月公布进程,很有可能是在今年9月、第三季推出。

张华峰在今年“两会”提出“把握深港互联互通机遇,融入国家金融开放大政策”的提案,当中,建议中央在“深港通”开通之时,为一些“沪港通”的障碍拆墙松绑,包括5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产限制,以及加入更多类型股份让投资者选择。

提案又建议,上海、深圳及香港的交易所均应该多到对方的市场做推广及路演,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资讯。对于香港券商参与度不足,提案认为只要增加“沪港通”及“深港通”的人气,自然可以吸引更多券商加入,建议中央可考虑取消向香港券商收取备付金,以减低券商的营运资金。此外,深港通即将开通,相关部门应致力减轻两地券商的投资负担,尽可能可以只利用一套的电脑设备对应两个市场,以减轻券商投资成本。

成本贵令中小型券商不参与沪港通

张华峰指出,“沪港通”开通初期,投资热情不及预期,香港证券业界认为主因是内地投资者对港股认识不足,其次就是50万元资产限制,另外可投资股份全属中大型股,只符合基金大户口味,对散户吸引力不足。而北上渠道方面,不少中小型券商反映,港投资者反应冷淡,主因是大部分面对散户的中小型券商都没有参与沪港通,变相令到向散户推广沪股的宣传不足,而中小券商不参与的主因就是投资成本高昂。

张华峰表示,“沪港通”以至即将会落实的“深港通”,都是国家金融开放的重要政策,深信做好沪港通以及深港通,是为将来人民币全面国际化的一个重要基石。但要打好这个基石,应当要让中港两地投资者对于对方股票市场有更深入的认识,互相融合,这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香港证券 深港 深港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