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会议今日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今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中新社发刘震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今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中央预算;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日程安排和主要议程。她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正式开幕,15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半,较去年增加了时间,以便代表们有更充分的时间审查审议预算报告草案和立法法修正案草案。

傅莹介绍,大会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各项安排尽量节俭,保持良好会风。目前报名采访大会的记者已有3000多人,三分之一来自境外。按照惯例,大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和所有全体会议都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将安排一些采访。

会议期间,将邀请全国人大和国务院一些部委负责人举行记者会。为给中外记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会议设立了微信公众号,还将通过网络、短信等各种方式及时发布消息。

傅莹还介绍说,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之后,李克强总理将与中外记者会面,回答大家的问题。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人大 中央预算 地方预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