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岐山与崔永元两会现场交谈(组图)


来源:凤凰资讯

今天在政协分组会上,我终于有机会向王歧山先生当面陈述了国内转基因作物滥种和农业部放纵懒政的情况。

王岐山、崔永元两人互动画面

核心提示:崔永元:“王书记我想发言。我在这儿吧,没事。特别高兴见到王书记,我刚刚见到您的第一感觉是特别紧张,我觉得我自己没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见到您还紧张,我是希望所有的有事的人见到您都紧张。这是老百姓的想法。”王岐山:“今天你不是把扩音器打开了吗?你还拿着自拍这个,《东方眼》吓人哪,你到时候把我这个讲话出去了,就是你(播出去的)。”

崔永元:各位晚上好,欢迎收看东方卫视《东方眼》,今天是2015年3月4日,政协开幕的第二天,《人民日报》有个微信公众号叫“学习大国”,它也在关注浙江省军区的副政委郭正钢落马,它说“天上掉下个郭正钢”,张媛怎么听着特别耳熟呢?

张媛:“天下掉下个林妹妹”。

崔永元:这什么里的?

张媛:《红楼梦》。

崔永元:“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多美的事,现在是“天上掉下个郭正钢”,《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那可不是一般的公众号,反复强调就是想告诉我们,他不是郭德纲,郭德纲到目前为止还暂时没有出事。

报道说,全国工商联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了一份有关促进礼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提案,胆子真大,这是什么时候,这提案是怎么说的呢?它说礼品行业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共同需求,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的目的是治理腐败,并不是冲击礼品行业的主流市场。八项规定实施的同时,也要完善相应的礼品行业的健康监管机制,为正常的职工福利节庆礼品等相关的礼品,制定相应的标准。

我跟你说,我到日本访问的时候,正看到他们一个节目直播,它当时就说给官员的礼品不能超过五千日元,大家都说你看这政策好吧,结果那主持人坐在张媛的位置,你知道他怎么说的?他说:“企业有什么事情非得要给官员送礼?”你不送一个试试?

“九三学社”有一个建议更有意思,它说要更新人民币的版本,这是今年政协会上“九三学社”提出了“关于尽快更新人民币版本,有效震慑腐败官员巨额藏现”的建议,2014年10月检查部门在国家能源局煤碳司的原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人民币现金两亿多元,这是建国以来检查机关一次查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2014年11月河北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很小这个单位,总经理叫马超群,名字起得好,确实超群,在他家中搜出的现金是1.2亿元,你知道1.2亿元是多少钱吗?张媛你知道吗?

张媛:反正要是一百面值的估计都没地儿放了都,所以得改大面值。

崔永元:就是比如说一万块钱一捆,我们把它摞起来大概有多高?

张媛:不知道,难以想象。

崔永元:幸亏你不知道,你要知道我就想问你:“你是怎么知道的?”但是其实对这个提案我不太赞成,换什么钱,多费劲,换钱是那么容易的,不是变脸,换个钱从设计,做模具,到重新把它印制,所有的程序都完成,据我所知至少两年。这两年我们要下工夫,该抓的贪官都抓得差不多了,换什么钱呢。

崔永元:是不是大家像往常一样大家有很多问题,开始问我们来回答。

张媛:好的,先看看今天的话吧有什么问题。

视频片段:小崔你好,明天上午李克强总理要做《政府工作报告》了,什么是《政府工作报告》呢?是跟老百姓汇报工作吗?

崔永元:问题问得多好。

张媛:对。这点踩得太准了。

崔永元:我觉得说得特别好,什么叫《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就是政府工作报告,没听懂是吧。

张媛:跟没说一样。

崔永元:就是政府一年来都做了什么,告诉你们。

张媛:是不是就是政府该说我这一年都干什么了,交成绩单的时候了。

崔永元:对。就这意思,包括做得不足的地方也告诉大家,是不是向老百姓汇报?真棒,这个问题提得,我告诉你说,就是,所以我们好多人不太重视《政府工作报告》,觉得版面那么多,看起来要花好长时间,你一定要看,它跟你有关,你要看看政府今年做的这些事情,哪些是你满意的,哪些是你不满意,你希望它明年做什么,借这个机会其实都可以表达出来,你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自媒体、微博、微信都可以把它表达出来。

张媛:还有我们《东方眼》的场外发言席。

崔永元:还有最重要的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因为他们是代表公众去参加这个会议的。

张媛:在前面几期节目当中我们聊到,说每次小组讨论是特别精彩的,我们也来看看我们的崔摄影师,给我们拍回来了哪些素材?

解说: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与全国政协民建、无党派委员共商国事,王岐山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乎党心、民心。崔永元获得了发言机会。

崔永元:马上发言结束了,应该有一个自由发言的时间,看我能不能争取上。

主持人:哪些委员发言请举手,请发言委员简明扼要。

崔永元:王书记我想发言。我在这儿吧,没事。特别高兴见到王书记,我刚刚见到您的第一感觉是特别紧张,我觉得我自己没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见到您还紧张,我是希望所有的有事的人见到您都紧张。这是老百姓的想法。

王岐山:今天你不是把扩音器打开了吗?你还拿着自拍这个,《东方眼》吓人哪,你到时候把我这个讲话出去了,就是你(播出去的)。

崔永元:不会的。

王岐山:认准了。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建、无党派界别进行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会议。崔永元委员现场提问。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ujh]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