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华教授:放开限购不会对房价造成太大影响


来源:新快报

一方面有助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另一方面又“误伤”了大量刚需和改善性购房者。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房地产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市场基本恢复均衡,放开限购不会对房价造成太大影响。

据新华社电一方面有助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另一方面又“误伤”了大量刚需和改善性购房者。随着房价上涨势头放缓甚至下行,限购到底是否应当全面予以取消?

“从目前情况看,限不限购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如果使用其他手段可以将房价控制在合理区间,那么限购就不是唯一选择,完全可以放开。”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举例说,惠州就一直没有实行限购政策,而是通过保证土地供给、发挥房地产协会作用等,让房价处在合理区间。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房地产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市场基本恢复均衡,放开限购不会对房价造成太大影响。”在蔡继明看来,限购会误伤一些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特别是“一刀切”地对外地人限购很没道理。“许多人确实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确实需要稳定的住房,那么就应该保障他们的居住权。这对促进经济繁荣、防止人才流失都有好处。”蔡继明说。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房价过快 蔡继明 房价上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