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5日A股市场可关注四大板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A股市场四大板块现利好:

一、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已经浮出水面 关注本地股

二、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副主任朱之鑫: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将很快发布

三、媒体称“水十条”已获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 受益股一览

四、军费开支稳步增长 国家安全倒逼军工改革提速(附股)

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已经浮出水面 关注本地股

天津自贸区的总体方案已经浮出水面。天津自贸区的战略定位将挂钩京津冀协同发展。具体来说,即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努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面向世界的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

天津自贸区的总体目标是:经过三至五年的改革探索,将天津自贸区建设成为贸易自由、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法制环境规范、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的国际一流自由贸易园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经日报5日报道,全国政协常委、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介绍,福建、广东和天津自贸区方案各有特色,正在制定中。目前,三地自贸区的筹备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此前普遍预计,三地自贸区方案有望于全国“两会”后出台。

据东报旗下自媒体“自贸区邮报”的消息,其中,天津自贸区的总体方案已经基本完成,但这一方案仍有待中央批准。

据悉,天津自贸区将在5个方面实施创新,分别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扩大投资领域的开放,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以及引领和推动京津冀开放型经济发展。

在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方面,天津自贸区期待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深化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期货保税交割、跨境电子商务等改革试点,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在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方面,天津自贸区寄望能推动金融服务业对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和外资金融机构全面开放;在引领和推动京津冀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天津自贸区寄望增强口岸服务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金融市场一体化,构筑服务区域发展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高地。

天津本地上市公司中,天津海运、天津港天保基建津滨发展泰达股份海泰发展等可重点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副主任朱之鑫: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将很快发布

4日,全国政协委员、发改委原副主任朱之鑫独家回应上证报记者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将很快出台,至于是否在两会后就出台则不确定。

他介绍说,规划强调了京津冀的区位位置,对三地的功能区各有定位,具体内容包括交通互联互通、环保协作和产业转移等三方面。

事实上,包括“一带一路”、京津冀和自贸区等在内的区域发展话题在本届两会上成为代表热议话题。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在发言时建议,全国政协新的一年工作更加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包括对于社会关心的雾霾治理,京津冀交通等问题。

上证报记者此前梳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有一年时间,三地协同发展正在迈出实质步伐。在各地近期陆续召开的两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均被写入三地政府工作报告,交通一体化、生态环保和产业转移均成为三地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着力点。

媒体称“水十条”已获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 受益股一览

据澎湃新闻消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近期已获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不久将对外发布。

春节前夕,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环保部副部长翟青透露,被称为“水十条”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前已经进入报批程序。

适逢全国两会,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环境治理问题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在今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傅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环境问题已经成了社会上最关注的一个大事了,人民群众关心,党中央、国务院也高度重视,可以说这一段时间是出重手在治理环境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过四次审议,出台了新环保法,这个环保法被称之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是“有牙齿”的环保法,对污染是“零容忍”,而且惩治措施也是非常严格的。

环保部此前测算,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需投资2万亿。有专家称,大气、水和土壤涉及的环保投资将达6万亿。目前《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已编制完成。

机构表示,从政策层面上看,进入2015年,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对环境保护的扶植力度在不断加大,同时,加快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的市场化进程,环保行业迎来发展机遇期。水十条出台进入倒计时,建议加大水处理板块配置,推荐万邦达兴蓉投资国中水务

军费开支稳步增长 国家安全倒逼军工改革提速

3月4日傅莹在人大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需要一定的军费保障,建议我国今年国防预算增长幅度大概10%左右,约8890亿元。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军费维持平稳增长态势,2012年至2014年增幅分别为11.2%、10.7%和12.2%。考虑到全球安全环境日趋复杂,《国家安全法》已经进行初步审议,《反恐怖主义法》之前也进行了审议。在强军目标和深化改革的推动下,军工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有望加速推进,相关企业迎来做大做强契机。

军工资产证券化作为军工改革的重头戏,正迎来加速发展。目前除中航工业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接近60%外,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等军工集团证券化比率仅约20%-30%,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此前成飞集成因不符合特定领域竞争问题,国防科工局建议终止重组事项,但机构认为这仅是特例。3日晚间广船国际公告,公司获得证监会关于其重组交易的核准,这是2015年至今在成飞集成重组失败之后,第一家军工产业重组获通过的成功典范,有助于提振投资者对于军工行业的资产整合信心。

近日国防科工局在京召开军工领域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局长许达哲表示,2015年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破题年、规划编制年,要抓紧落实国家安全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强化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两大动力,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另外,许达哲近日在《求是》上发文表示,将积极推进航天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航天企事业单位改革力度,吸引社会资源加入航天工业建设。同时,要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军民融合发展为方略,加快推进航天工业与国家大工业体系的深度融合。考虑到航天技术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或将使得航天系旗下相关企业,率先走在军工院所改制前列。

军民融合方面,本届政府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式创新之路,要用创新的方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具体执行方面,去年6月份总装备部会同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等单位,集中发布了关于简化军品市场准入程序、建立采购信息交互机制等12项推进“民参军”措施。去年11月下旬总参谋部向社会公开发布108项军事需求,吸纳地方优势资源参与。军民融合,有利于提高管理和生产效率,为增强国防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力量。从国际市场来看,军工实力位居全球首位的美国,其军工企业近90%为私营企业,军民融合高度发达。

中央政治局在1月下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提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随着军费开支稳定增长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装备升级、科研院所改制等资产证券化领域,将迎来进一步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