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永好评价女儿刘畅“接班”表现:挺好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对其女刘畅接班以来的工作做出评价,如今刘畅接班快两年了,他对刘畅的表现给出三个字:\"挺好的\"。刘永好表示,无论什么时候他会力挺他的女儿刘畅。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马常艳专栏)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对其女刘畅接班以来的工作做出评价,如今刘畅接班快两年了,他对刘畅的表现给出三个字:"挺好的"。刘永好表示,无论什么时候他会力挺他的女儿刘畅。

随着“创一代”逐渐到了退休年龄,“创二代”接班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之女刘畅被公认为是正面典型。2013年5月刘畅担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正式成为其父所创办企业的新领袖。据报道,2013年刘畅的薪酬高达294万元人民币,较其父亲在2012年任董事长时高出一倍有余。

作为“富二代”,刘畅不仅接过了规模近千亿的农牧上市企业,同时接过了“父辈的旗帜”与光环,同时伴着随之而来的各种挑战。"登台"之初的刘畅表示,其实她接班的压力大于动力。刘畅认为,自己父亲对行业有着令人吃惊的洞察力,但作为第二代企业管理者,她需要更多地运用管理制度将职业经理人各自的长处发挥出来。她认为自己的使命是“带领企业走上规范化的国际市场,为中国打造品牌”。刘永好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相信刘畅“在这个岗位上能够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创新意识”。

在父女感情方面,和刘永好对女儿的看好形成呼应,刘畅此前也表达出对父亲的关心,心疼自己的父亲过于忙碌。她说:“我真心的希望爸爸能抽出一点时间去过自己的生活。”

代表委员小资料

刘永好,生于1951年9月,四川省成都市人,毕业于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四川首富。现任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曾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工商联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等。1995年12月至2006年7月期间,担任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委员 政协 刘永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