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参加上海团审议强调:环保不能只靠风 事在人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天,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在上海市长杨雄讲到环境保护时,习近平格外关注,“空气质量优良的能占多少?”“70%。”这时有人插话说:“有时候是靠天吃饭。”笑声中,习近平接话说:“不能只靠借东风啊!事在人为。”

习近平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人都是有惰性的,物质是有惯性的。老常态的路子、简单粗放的发展路子难以为继了。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他借用一句流行词说:“也不能那么任性了,否则靠什么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说,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人才政策方面手脚还要放开一些,要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习近平强调,上海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他指出,新世纪新时期,一些科技成果转换速度非常快,一些新产业爆发释放出巨大能量,使我们意识到必须推动要素集合,推动协同创新,形成创新力量。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