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儒林:京津冀一体化不纳山西则难解决北京污染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王儒林提到,山西还是北京、天津、河北的菜篮子、奶瓶子,“我们农产品质量很好,供应京津冀,希望国家统筹考虑”。王儒林指出,山西和内蒙处于京津冀的西北两翼,都是煤炭大省,现在的环保压力又都很大,应该纳入京津冀协同增长极。

南都讯 记者商西 实习生刘甦发自北京 “山西是北京的上风口,如果不把山西统筹纳入,想解决北京污染问题,那有点虚”,昨天主持会议的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一席话引起大家纷纷议论。

王儒林提出一个建议,希望国家把山西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并表示这不仅仅是为山西争取利益,也具有重大的国家发展战略意义。

王儒林提到,山西还是北京、天津、河北的菜篮子、奶瓶子,“我们农产品质量很好,供应京津冀,希望国家统筹考虑”。

王儒林指出,山西和内蒙处于京津冀的西北两翼,都是煤炭大省,现在的环保压力又都很大,应该纳入京津冀协同增长极。

袁纯清:我对山西是有感情的

5日下午的山西团全团会,已卸任的山西原省委书记袁纯清提前20分钟来到会场,和代表们握手问候。被问及回到山西团的感受时,袁纯清说很亲切,“你们看到了,我对山西是有感情的”。

去年,山西官场“地震”。袁纯清于9月份卸任山西省委书记,调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随后申请辞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职。今年全国两会,袁纯清依然在山西代表团名单中。

5日下午,山西团召开第二次全团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次袁纯清没有缺席。尽管在会议审议中没有发言,但他一直侧耳倾听,时不时拿笔记录。

会后,袁纯清被问起重回山西团的感受,他笑言“很亲切”,并对记者说“你们看到了,我对山西是有感情的”,听到这句话,他身边的几位山西团代表也连声说“很亲切”。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王儒林 山西省委书记 京津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