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长留步! 四张图看“堵部长”大战如何演绎


来源:新京报

昨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去年虽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但和平发展的基本方向没有改变。先后有工信部部长、交通运输部部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等多名部级领导被“拦截”下来接受采访。

昨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去年虽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但和平发展的基本方向没有改变。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全力推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参加完北京团分组讨论后,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快步离去。

证监会主席肖钢躲过记者追访,快步走进会场。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昨日9时开始。在此之前,人民大会堂北门通道(也被记者们称为“部长通道”)提前上演了一场记者与部长的追逐战。先后有工信部部长、交通运输部部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等多名部级领导被“拦截”下来接受采访。

“堵部长”大战之前是彻夜的排队等候。一位记者透露,为了在“部长通道”占得一个好机位,他凌晨4点就赶到人民大会堂周边,等待到广场安检通道开通。

最早到的记者们可以站到“部长通道”的最核心位置——发布台。昨日7时30分,这个位置已经挤满了摄像机和举着录音笔的记者。此时,距离部长们入场还有一个多小时。

部长的风格不同,有的低调内敛,有的健谈开放。昨日上午,第一个被记者们围堵下来的是工信部部长苗圩。随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也被拦截,面对记者侃侃而谈。记者们为了能抢到一个提问,几次冲破隔离带。现场工作人员不断向记者们解释:“还有机会,会后我们还在这等部长。”接近9时,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走上通道,并对高呼其名的记者们挥手示意:“我先去开会,等会后过来说,一言为定。”

除了在部长通道,“两会”上只要有部长出现的场合,都会有一群举着照相机、录音笔的记者。昨日下午,两会前刚走马上任的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参加了北京代表团的小组审议。

会后,十多名记者迅速抢到陈吉宁身边将其围住,有记者问:“陈部长,您第一次和公众见面说了要铁腕治污,您出身大学,有人说书生说铁腕是不是难以实现?”听到这个提问,陈吉宁停住脚步说:“肯定是铁腕治污,这个没什么可说的。”说完,他钻进车里迅速离开。

采写/新京报记者郭超金煜

摄影/新京报首席记者陈杰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aijx]

标签:留步 部长通道 两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