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焦点成不少外媒“规定动作” BBC点赞节俭风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戎飞腾)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境外媒体集中关注中国发展的窗口。本次两会严格规范会风会纪,外媒纷纷给予广泛关注并赞赏有加。其认为,在“新常态”时期,中国政府将通过创业以及“一带一路”经济圈的建设,构建出可持续增长的经济模型,并掀起新一轮深化改革浪潮。

外眼看两会

南方日报讯(记者/戎飞腾)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境外媒体集中关注中国发展的窗口。那么,这两天外媒究竟关注了哪些问题?又是如何报道中国两会?

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句“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港台媒体迅速抓住这一“金句”:大公网在两会直播专题中将标题为《李克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政府有权不可任性》的新闻推上了头条。

本次两会严格规范会风会纪,外媒纷纷给予广泛关注并赞赏有加。

英国BBC中文网发表了题为《两会观察:省了多少花了多少?》的文章,从接待环节开始,对仪式、横幅、纸张乃至代表、委员们驻地酒店的洗涤用品均进行了盘点,并对两会的节俭予以点赞。

预测两会焦点也成为了不少外媒的“规定动作”。韩国《朝鲜日报》此前预测的焦点包括经济增长率是否保持7%、城市失业率是否高于去年、国有企业改革等。这一系列问题,大部分在5日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了答案。

路透社认为,通过把GDP增长目标设定为7%左右,“中国领导人希望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过去30年高速增长的出口和投资驱动模式转变到更可持续的国内消费驱动模式。”法新社说,“新常态”意味着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转变,消费将会取代投资和出口,成为经济增长的中心。

韩国《中央日报》关注了“创业”和“一带一路”。其认为,在“新常态”时期,中国政府将通过创业以及“一带一路”经济圈的建设,构建出可持续增长的经济模型,并掀起新一轮深化改革浪潮。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创业 规定动作 新常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