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6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上海证券报

肖钢:注册制待新证券法实施即可落地

实施注册制改革成为统领今年资本市场发展的“牵牛鼻子工程”。去年两会期间,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一个综合条件为100分的注册制市场,我国资本市场环境只能打50分。时隔一年,再谈到注册制改革时他说,经过各方准备,目前市场实施注册制的基本条件已经比较成熟。

肖钢透露,注册制实施仍须待证券法修订完成,新证券法正式实施之日起,注册制即可开始推行。但在审企业是否审完,与是否推行注册制改革没有直接联系,目前600余家排队企业,在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时未审完的,还将继续排队。

尚福林:民营银行设立不设数量目标

民营银行的设立迎来了大松绑。银监会主席尚福林5日下午在参加河南代表团讨论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称,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民营银行的设立,不设数量目标,成熟一家审批一家。

至于未来设立标准会否放宽,尚福林称,“现在在总结经验,逐步推进”。

尚福林这一表述的背景是,当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成熟一家,批准一家,不设限额。

宋丽萍:全力以赴推动“深港通”

“深港通”试点将水到渠成。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今年深交所将全力以赴推动“深港通”,“深港通”的标的一定会体现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色。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将“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对于深交所的准备工作进展,宋丽萍用“全力以赴”来回答,并告诉记者,“深港通”的标的选择一定会体现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色。

证券时报

依法施政是各领域建设成功基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纳入了治理庸官懒政的内容。报告首次提出,要完善政绩考核评价机制,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要公开曝光,坚决追究责任。

事实上,自去年开始,针对懒政、怠政、为官不为有所抬头的现象,全国各地都开展了相应的整治活动。但人们普遍感受到,不少地方的整治活动有走过场、应付形势之嫌,难以持续下去并最终解决问题。有专家指出,官员不作为的危害性不逊于腐败,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要彻底解决懒政、怠政问题,必须明确官员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以利社会公众对官员进行监督、问责。

首份券商年报亮相太平洋证券净利增6倍

首份经过审计后的上市券商2014年年报今日正式亮相,太平洋证券去年净利增长628.41%。

年报显示,太平洋证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88亿元增加了178.65%。

2014年4月,太平洋证券成功实施定向增发,实际募集资金约37亿元。截至去年底,该公司资产总计14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4.02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了193.22%。

中国证券报

南北合并获国资委批准

3月5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双双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和中国北车集团已分别于近日收到国资委出具的《关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委原则同意本次合并。

2014年12月31日,南北车同时公告,双方将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对等合并”。2015年1月21日,双方联合发布合并报告书草案,对合并方案、合并后新公司的财务状况等做了详细介绍。

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亮点纷呈

政府工作报告在阐述“走出去”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时提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统筹实施“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战略组合。业内人士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机遇,很多国家和地区已将高铁作为交通运输领域发展重点,未来交通运输设备将成为重要增长点。同时,区域发展新空间的拓展将促使交通基建行业先行。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