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广昌:刚性兑付是中国企业需要慢慢消化的毒瘤


来源:新京报

(记者李蕾)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3月5日表示,刚性兑付是中国企业需要慢慢消化的毒瘤,刚性兑付的存在对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很不利,只有打破刚性兑付,才能逼迫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刚性兑付的存在使得实体经济拿钱更贵,同时也使得降息的影响能否传导到实体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3月5日表示,刚性兑付是中国企业需要慢慢消化的毒瘤,刚性兑付的存在对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很不利,只有打破刚性兑付,才能逼迫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刚性兑付”是指在合同约定期限内,无论支撑金融产品的项目成功与否,产品发行方都必须支付投资者本息。事实上,我国并没有法律规定产品发行人必须进行“刚性兑付”。

郭广昌表示,实体经济已经没有能力支持当前这么高的利率水平,而高利率存在的重要原因是有大量刚性兑付的存在,大量的暗含政府、银行、信托作为背景的无风险高利率产品的存在,将大家的资金都吸引过去。刚性兑付的存在使得实体经济拿钱更贵,同时也使得降息的影响能否传导到实体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实体经济 郭广昌 刚性兑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