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继伟:日本参不参加亚投行是它自己的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10时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楼继伟在回答日本经济新闻记者有关其他国家参加亚投行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仍旧对区域性的国家开放,包括日本,至于参不参加是它自己的事。

[日本经济新闻记者]:关于亚投行的事情。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已经有27个国家要参加AIB,您认为参加国最终真正会有多少?还有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他们参加的可能性您认为大概有多少?谢谢。[11:36]

[楼继伟]:AIB是中国首倡提出来的区域性的、但是区域开放的多边开发机构。首先,在区域之内寻求创始成员国,我们实行区域开放主义,也欢迎区域外的国家加入。目前有27个国家表示要作为创始成员国。我们仍旧对区域性的国家开放,包括日本,我们随时向贵国政府通报多边磋商的情况,日本政府表示会研究。至于参不参加那是日本的事,我们不知道。欧洲一些国家已经表示了愿意参与。但是,我们27个国家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先域内。另外,域外的国家提出了参加要求,我们稍微等等。我估计有不少愿意参与,也包括比较大的一些国家会参与的。[11:36]

[楼继伟]:我们的时间表是3月31日以前参与的都可以作为创始成员国。至于有多少,我真是说不出来,因为不是中国人来决定,现在27个国家,有一个多边秘书处,大家要讨论。比如有的国家进入之后希望有一点特权,27个国家不同意给他特权,那就不好办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接触的这些国家都理解和支持多边,已经有多边国家提出准则和一般要求,一些希望有一些特权想法的,跟大家商量商量吧,大家能接受给他特权的,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不太主张有特别的权利。[11:36]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shuf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