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继伟:税收法定在2020年以前应当完成


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记者在会上提问称,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提出,2020年努力要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在会上提问称,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提出,2020年努力要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财政部的报告里也提出来,国务院已经提交了时间表的建议。我想请问楼部长,这个时间表具体是怎么样的?另外,从现在到2020年还有5年的时间,我们要做哪些准备工作,税收法定有没有可能提前落实呢?

楼继伟表示,目前的18个税种中,有3个是由全国人大立法来实施的,其他是根据198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务院的授权,在改革期间可以由国务院订立条例,修改税收政策。目前是按照这个规定做的。三中全会要求,要贯彻税收法定原则,时间表总体上来说是要求在2020年基本完成所有的改革任务,或者说最重要的改革任务全都完成。那么,税收法定是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按我的理解,在2020年以前应当完成。财政部只是提出了一个时间的建议,但主导不是在财政部,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我们提出一个建议,请他们考虑哪些是成熟的,哪些是放在前面的,哪些是放在后面的。所以,这个时间表我只能给你这么一个说法。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楼继伟 税收法定原则 改革任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