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部副部长:推动种业上市企业联合参股 做强做大


来源:中国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星期五)16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回答“种业发展”问题时表示,针对这些在种业科技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过去的基础上,我们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深化推动种业科技体制改革,把种业科技体制的改革创新作为整个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重点抓了几件事:

第一,大力支持推动育、繁、推一体化的企业的创新和发展。大家注意到,去年在创业板上有几支国内的种业企业停牌,其原因就是推动种业之间的联合参股做强做大,现在大量的社会资金进入种业。

第二,推动种业权益化改革。我们按照种业本身的规律,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在部分农业科研院所开展种业科技成果权益化的改革试点,也就是把种业的种子品种、种子材料、种子软件等进行确权,不仅机构依法取得发明权、占有权和处置权,而且根据科研人员、科学家对发明成果的贡献大小,赋予发明人一定的占有权和处置权。从现在试点单位的情况看,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高涨。

第三,为了解决两张皮的问题,我们去年创设了中国第一家种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进行公开、公平交易活动,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交易金额就有三千多万,一批过去锁在铁皮柜里面的科研成果在确权之后在平台上公开交易,使它形成了新的生命、新的活力。

第四,我们进一步推动了种业科技人员的流动,鼓励种业科研人员、种业科技单位和育、繁、推一体化企业联合组建研究室,共同推动种业科技联合科研、共同转化,实现双赢。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gq]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