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儒林:有官员被双规当天还揣着一万欧元贿款


来源:凤凰资讯

6日下午,山西省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媒体记者首先就山西塌方式腐败发问,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直面山西反腐严峻态势。王儒林还举例表示,腐败分子确实不择手段,一个县长不仅受贿,收礼金,而且直接把财政的钱打到宾馆账上,直接从宾馆取现金。

6日下午,山西省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媒体记者首先就山西塌方式腐败发问,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直面山西反腐严峻态势。他说山西省腐败具有三个特点:

1、量大面广。纵向看,从省到市、到县到乡到村,都发生了严重的腐败问题。从横向看,煤炭部门是腐败重灾区,交通等部门是腐败多发地带,连纪检监察、组织部门也发生了不少的问题,像纪检系统,从省纪检委书记、常务副书记,两届四个班子都出了问题,到市、县纪委部门,到直接办案的人员,也出现了问题。我们严肃查处了纪检监察部门的问题,去年9月至今,查处了117位,其中56位清除出了纪检部门。

2,集体塌方式,山西发生的严重腐败问题,不是个案孤立的,它是一坨一坨的。省里两届4个班子都出了问题,像省级干部被查处的7人;像市一级干部,太原三任市委书记、公安局长被查处;县一级,像高平市连续两任市委书记、市长、一名纪委书记被查处;村一级,查处城中村案件时,倒查出几十名党政干部,其中有一名干部,在北京上海等地有几十套房产。

3,严峻复杂。贪腐的数额巨大,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甚至上亿。有些腐败分子甚至不择手段,比如有一个县长,不仅受贿收礼,而且直接把财政的钱打到宾馆,从宾馆提取现金,纪委人员找他谈话是时,他还说“我是县长,你们没有权利跟我说话!”特别是十八大以后,仍然有一些人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去年9月以后仍然不收手。有的去年12月被双规,还收了一套在三亚的房产,价值280万,被双规的当天,兜里还揣着一万欧元的贿款。

王儒林还举例表示,腐败分子确实不择手段,一个县长不仅受贿,收礼金,而且直接把财政的钱打到宾馆账上,直接从宾馆取现金。纪委人员找他谈话,他还说,我是县长,你没有权利同我谈话。有的贪腐家财已经过亿了,他还认真分析送钱的人,把行贿的人分为可靠和不可靠的人。他向可靠的人要钱,退还给不可靠的人。

王儒林说,受反腐影响,山西省管干部空缺近300名,如何选人用人是目前面临的最棘手问题。他说,目前空缺的岗位中有3位市委书记,16位县委书记,13位县长,这些岗位不能长期空缺,但不能今天提起来,明天又进去了。

王儒林说,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从严治吏,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绝不会搞政治运动,也不搞人人过关。“我始终认为,山西大多数干部是好的。”他说。(凤凰网主笔陈芳)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王儒林 双规 房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