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海药高位推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邵好○编辑邱江

海南海药今日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7000万元,委托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汇添富-海南海药-成长共享1号资产管理计划”(简称“汇海1号资管计划”)中的次级份额。

汇海1号资管计划份额上限为2亿份,每份份额为1元,按照1.8: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汇海1号资管计划的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海南海药股票。

根据汇海1号资管计划的规模上限2亿份和公司股票3月4日的收盘价23.64元测算,汇海1号资管计划所能购买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846万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5%。

关于参与计划的员工方面,海南海药表示,参加人员总人数不超过200人,具体参加人数根据员工实际缴款情况确定。其中,刘悉承、陈义弘等12名公司董监高人员拟出资2858万元,占持股计划的40.90%;剩余不超过188人将分享59.1%的持股计划份额。

最新消息显示,海南海药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元增资参股重庆亚德,上述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重庆亚德130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8.57%。此次增资将有利于海南海药布局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医疗信息化及互联网医疗行业,有利于健康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在上述布局移动医疗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海南海药近期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公司股价两个月的涨幅约80%,并在3月5日创下了2012年以来的股价新高。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员工持股计划一般可视为针对员工的长期激励方式,员工获得股票的价格也较低。此次海南海药赶在股价高位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有些出人意料。

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海南海药的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一众高管,在此价位推出,或许是对公司未来业绩颇有信心。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