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军谈与董明珠不和传闻:她欢迎我去格力学习


来源:钱江晚报

“报告中大篇幅的提到了互联网。对于创业,用词接地气,也很务实。”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互联网+”和鼓励创业的内容时,雷军显得非常振奋。

两会建议之外,雷军的方方面面也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面对记者,他谈起了自己的目标、烦恼和无奈,并回应了记者有关他和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不和的传闻,雷军笑着说:“来的上我跟董明珠坐在一起。”

雷军的目标——

十年内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外界对于小米“饥饿营销”的质疑,雷军在昨日给出了回应。

雷军说,去年小米供货6500万只手机,销售了6100万只,手机销售量增长了227%。营收去年是743亿,增长145%,“短短不到五年的时间成长到这样的规模,超乎了我的想象。背后最核心的是它系统性的创新并高度的尊重了消费者体验。”

与此同时,雷军也向记者谈了今年的目标,“这也是我第一次讲。我觉得我们手机的销量预计在8000万只到一亿只,营收规模我们的目标应该会在1000亿到1200亿。”

对于超越苹果公司的话题,雷军表示小米的目标是十年时间成为手机市场份额第一,“苹果更多的还是手机公司,小米更偏向于互联网,互联网对用户量在意的程度超过了营业额和利润。小米五年之内不考虑IPO,要把小米真正做得足够稳定以后再上市。”

雷军的烦恼——

电动车、房地产是真没做

“我们五年内也不会做电动车。”在采访期间,谈及未来发展方向,雷军的这句话让很多记者都顿时有些懵。对此,雷军自己也笑着回应,他也是三个月前才弄明白为什么此前经常会看到自己进军电动车的消息。

“因为有家公司居然叫‘雷军电动’,是有背后推手的,这种营销有点坏。”当然,雷军笑的有些无奈。不仅如此,虽然雷军也在推动智能家居,也倡导用互联网改造实体经济,但一家被很多人认为是小米进军该产业的家装公司,也让雷军很烦恼,“我们是投了点钱,但和小米别的半点关系都没有。没有‘小米家装’,也没有做公寓,更没有做房地产。”

雷军表示,小米今后只会高度聚焦在三类五款产品上:手机、平板、电视、盒子、路由器。

雷军和“董小姐”——

“我们在一个组,她欢迎我去格力学习”

采访中,一谈及与家电巨头合作,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便是避不开的话题。

此前一直传闻雷军与董明珠不和,董明珠也不愿与雷军并坐。但雷军告诉记者,他跟董明珠开会时在一个组,“坐车的时候,我说我要去格力学习,她说她时刻欢迎我们去格力学习。我们非常愿意跟格力合作。”

雷军的议案——

建议制定智能家居国标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要“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

对此,雷军这次带来的有关制定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建议,恰好也与之密切相关。雷军表示,当前智能家居行业各厂商的素质参次不齐,规模大小不一,品牌鱼目混杂,制约了这个行业的发展,问题的源头在于智能家居国家标准的缺失。因此,雷军希望通过加快制定智能家居行业标准,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智造大国”。“我建议由工信部牵头,按照急用先立的原则来加快制定行业标准。”雷军说。

除了关注“互联网+”和智能家居外,作为小米科技的CEO,同时也是一位天使投资人,雷军二十多年的创业经历,也让他对现行《公司法》深有感触。雷军认为,在现在互联网、云计算与服务等现代信息技术的背景下,创业者却因为《公司法》的不健全,多面受束缚,“比如工商注册,没有考虑创业投资领域出现的一些新的实践模式。”对此,雷军建议在《公司法》中增加人力资本出资制度及相关配套制度,或者在有限责任公司部分以区分出资和股权为两个不同概念,并通过“但书”的形式开放股东间约定股权比例的自由空间。而在公司清算环节,赋予公司股东自由约定剩余财产分配方式的权利。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eiyx]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