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娴:沪港通实现预期目标 深港通相关准备将有序进行


来源:凤凰财经

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出明确要求和方向,今年正是三中全会精神陆续实施的关键一年,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建设备受关注,我们有幸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做客凤凰财经演播室,为公众解读新常态下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之路。

在谈及市场热点时,王娴称,沪港通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已实现了预期目标。

沪港通自开通以来,总体运行状况是非常平稳的,在交易结算、额度控制、汇兑等方面都是正常运转的,从沪港通开通的情况来看,沪港通制度安排、运行机制也都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实现了预期的目标,这是总体的判断,大家也都比较关心沪港通的启动确实为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探索了一小新的路径,也深化了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也扩大了人民币的跨境使用,确实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谈到深港通的时候,王娴称,我们也看到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2015年的工作也包括深港通,深圳和香港两个交易所也已经启动了深港通制度方案的设计,他们将在制度设计成熟之后,他们还要分别按照两地的监管制度,需要分别向香港证监会和中国证监会上报他们的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之后,相关的准备将有序进行,这就是我们目前的一些准备情况。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给我们提出了非常硬的要求,我想应该不只是在准备。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