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吉宁:没哪个国家在这么短时间用这么大投入治霾


来源:凤凰财经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7日(星期六)15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2013年9月,国务院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就是我们说的“大气十条”,从十个方面提出了35项具体的措施。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7日(星期六)15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就“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以下为相关内容:

陈吉宁: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件事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环境保护工作和大气污染治理多次提出新的思想、新的论断、新的要求。李克强总理去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要像向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张高丽副总理,也多次作出重要批示。

2013年9月,国务院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就是我们说的“大气十条”,从十个方面提出了35项具体的措施。我想,这是对我们下一个阶段治理雾霾的一个全面的、系统的部署,是今后几年我们治理雾霾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

应该说,“大气十条”出台以后,我们各地、各部门都进行了艰苦的努力,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我到环保部第一天,就让有关司局给我拿一个单子,去年一年大气污染治理、雾霾治理,我们做了什么工作,看一看,这个单子很长,我今天把几点给大家念念。

陈吉宁:

去年,实际新增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分别为1.3亿、2.6亿、2.4亿千瓦,脱硫脱硝装机容量占比达到95%和82%;3.6万平方米钢铁烧结机新增烟气脱硫设施,占比达81%;6.5亿吨水泥熟料产能新型干法生产线新建脱硝设施,占比达83%;淘汰黄标及老旧车600余万辆,超过过去3年的总和;淘汰燃煤小锅炉5.5万台,各地煤改气工程新增用气量25亿立方米。各地环保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违法犯罪案件2080件,是过去10年总和的2倍。

陈吉宁:

我看了这个单子以后感到,没有哪个国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用这么大的工程和投入治理雾霾,我们是在用硬措施、硬任务来应对硬挑战。我们有没有一些效果呢?去年,全国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总体上PM2.5平均浓度降低11.1%。刚才我讲的三大区域也降低了10%-12%,特别是京津冀地区降低了12.3%。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陈吉宁 雾霾 用气量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