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吉宁:决不允许“红顶中介”赚“黑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刘旭 董冠洋)关于环评“红顶中介”问题,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北京表态说,决不允许“卡着审批吃环保、戴着红顶赚黑钱”。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刘旭 董冠洋)关于环评“红顶中介”问题,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北京表态说,决不允许“卡着审批吃环保、戴着红顶赚黑钱”。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当天举行记者会,陈吉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述。

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向环保部通报了中央巡视的情况,特别指出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红顶中介”现象突出,容易产生利益冲突和不当利益输送。陈吉宁说,问题原因涉及制度漏洞、管理缺陷和工作作风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环保部提出“三个结合”,即整改要与制度建设结合,“把制度的笼子扎牢、扎密”;要与新环保法的实施结合;要与环保部转变工作作风结合。

陈吉宁介绍说,环保部将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查处一批未批先建、擅自变更的环评违法行为。“要在社会上引起震动,表明我们的坚决态度和信心。”

二是彻底解决环评“红顶中介”的问题。陈吉宁承诺,环保部所属事业单位的8个环评机构,今年率先全部从环保部脱离,其他地方的分批分期也要全部脱离,逾期不脱离的,一律取消环评资质。

三是深化环评制度改革。一是明确项目落点,不能把不该建的项目放在生态敏感区和饮用水保护源地;二是要强化行业的污染源总量控制;三要下放审批权,强化事中和事后监管。

四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要把环评项目的整个流程全部向社会公开,做到“阳光环评”。(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环评 环保部 下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