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市场传来4大利好 A股下周或重大变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从实际案例来看,为解决投资渠道狭窄的问题,2012年,广东省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1000亿元养老金,经过专业化投资,保值增值效应凸显。要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在国内需要一些核心区域和重要节点的支撑,而这些重要节点则有可能成为新的自贸试验区。

本文导读:

四大利好:

证监会:研究银行申请证券期货牌照制度安排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正在审批

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有望今年出台

自贸区接轨一带一路战略:两会后政策或将密集落地

韩正:自贸区改革今年还会有重大举措科创中心建设初步方案已形成

机构观点:

经济数据将释放利好效应大盘将重返3300点之上

短期仍为结构行情新股洪峰后市场情绪或有好转

天信投资:利空因素快被消化新一轮上攻将现

证监会:研究银行申请证券期货牌照制度安排

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正在审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证监会正在研究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以及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有关制度和配套安排,有关政策的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

研究银行申请证券期货牌照制度安排

张晓军表示,2014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国九条”),明确提出实施公开透明、进退有序的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研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交叉持牌;支持符合条件的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以相互控股、参股的方式探索综合经营。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落实“国九条”的有关要求,在现行法律框架下,研究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以及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有关制度和配套安排,相关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并需履行必要程序。有关政策的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

张晓军介绍,2014年11月14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QFII和RQFII取得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14]79号),明确自2014年11月17日起,QFII和RQFII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票等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2014年11月17日之前取得的上述所得应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

我国现行所得税法明确规定,任何机构和个人对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均应依法缴纳所得税。为了促进内地和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经国务院批准,在沪港通机制下对香港市场投资者暂免征收股票转让差价所得税。考虑到QFII、RQFII和沪港通在交易性质和经济实质上具有类似性,并兼顾税收政策公平,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证监会联合发布财税[2014]79号文,明确了上述政策。因此,对不属于免税范围的所得依法缴税,是纳税人的法定义务。

他说,中金所已向证监会上报了开展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的请示。目前,证监会正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审批。下一步,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审批结果。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自贸区 基本每股收益 风险隔离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