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志强谈民生银行变局:不主张任何一家企业绝对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申冉)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开口谈民生银行即将面临的董事会换届“变局”。据其解释,自己此前并无减持民生银行A股,也不赞成任何一家企业想绝对控制民生银行。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申冉)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开口谈民生银行即将面临的董事会换届“变局”。据其解释,自己此前并无减持民生银行A股,也不赞成任何一家企业想绝对控制民生银行。

自从去年底开始,民生银行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安邦保险去年连续举牌多次增持成为民生银行大股东。今年1月30日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突然被中纪委带走。而下个月民生银行又将面临董事会换届的“变局”。

相较于民生银行的股东之一史玉柱近期在其微博上的种种高调反应,另外一位大股东卢志强一直保持缄默,即使在外界风传其2月份悄然减持民生A股时,也并无任何澄清。

此次参加两会,卢志强罕见对民生银行的种种“变故”出了表态。

他首先澄清,自己并未如坊间所传减持民生A股股权,“只是减持了可转债”。

有关民生银行即将面临的董事会换届和新行长选择,卢志强表示,并不会因为这些变动,随便增减持股权。

不过,对其手中所掌握的民生银行股权,卢志强则持保留态度,表示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置。

但他也坦言,“总是会有新的市场机会,企业的布局有自己的战略目标,资金的运用也是根据战略目标的要求去布局的。如果市场有更好的机会,我们不排除会进行调整,不只是民生银行(也包括其它持股)。资产的结构总是要调整的,民营企业也是要不断地把自己的资产结构、产业结构进行优化调整。”

有关新进成为民生银行大股东的安邦保险不断增持民生股权的行为,相较于史玉柱的欢迎姿态,卢志强的反应则较为不同。他含蓄表态,“股东不断优化是好事,但个人观点,根据民生银行的传统和现实情况来看,我不主张一个企业去控股,无论是相对控股还是绝对控股。”

对于其麾下泛海系在金融领域的全面覆盖,卢志强表示,基本上信托、证券、银行、保险、期货都有涉及,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资源整合,如何优化建立金融平台。

除此之外,对当下最时髦的互联网金融,卢志强也表示非常感兴趣,尤其是马云所做的蚂蚁金融,“马云做得很漂亮,只要马云让我投资,我就进来。”(完)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民生银行 银行 行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