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口政府被指负债过高 市长称已被约谈过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海口的政府负债已经超过警戒线,省政府应该约谈市政府。倪强说,去年海口的房子卖得还可以,销量与价格总体都跟2013年差不多,情况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大起大落,还比较健康稳定。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海口的政府负债已经超过警戒线,省政府应该约谈市政府。”昨天,全国两会海南团审议现场,原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现场发难海口市政府。

符兴说,今年海南省“两会”期间,他就曾就此问题提醒过海口市政府。符兴的话音刚落,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立即询问现场的海口市人大代表:“你们有多少负债?”海口两位代表一开始并没有给出清楚的回答,罗保铭再问:“到今年年底要偿还的负债是多少?”对方给出的数字是80亿左右,罗保铭继续问本息各是多少,对方回答说需偿还的本金60多亿,利息15亿多。

“那是比较危险了。”罗保铭说。这时符兴再算了一笔账:海口一年公共财政收入100亿左右,这是有预算的,加上没有预算的土地出让金等100亿收入,一年加起来不过200亿,“你看看你们的负债率有多高?已经严重超过警戒线了。”符兴说,省委、省政府应该约谈海口市政府。在会场的海口市长倪强小声回答说:“已经约谈过了。”

会后,海口市长倪强就此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道,负债主要用于民生和公共建设,如修路、港口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至于如何偿还,“那还是要靠发展来解决”。倪强认为,和兄弟省市相比,海口的负债比例还算正常,属于健康范围。

此外,对于有人提到海口把大部分贷款都用于房地产行业,现在房地产不景气,是否会影响海口的经济问题?倪强说,去年海口的房子卖得还可以,销量与价格总体都跟2013年差不多,情况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大起大落,还比较健康稳定。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约谈 两会 房地产行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