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产业转移要靠市场吸引力 不能靠政府拍板


来源:新京报

李克强总理8日在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产业转移发展,主要靠地方本身的市场吸引力,不能靠政府拍板。”  李克强建议,这一设想所涉及到的相关省市,可以先建立一个联席会议制度,在地方层面先开展起来。

李克强总理在四川代表团(中国日报记者武治义摄)

李克强总理8日在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产业转移发展,主要靠地方本身的市场吸引力,不能靠政府拍板。

成都市市长唐良智代表在发言中提出,希望出台更多支持政策,推动成都、重庆、西安昆明进一步互联互通,协调发展。“这会形成一个经济圈,进而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

李克强建议,这一设想所涉及到的相关省市,可以先建立一个联席会议制度,在地方层面先开展起来。

“而国家要做的,应该是提供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在交通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总理说。

随后,唐良智代表又谈到国家应加大引导产业转移发展的支持力度。李克强回应道,产业转移发展要创新创新思路,要更多激发市场的力量,“包括东部产业转移,不应该也不可能由政府来定,哪个产业转移到哪个地方去,主要靠那个地方本身的市场吸引力”。

“产业引导资金、金融服务这方面政府可以加大一些倾斜政策。”李克强说,“但根本上讲,产业转移靠的是企业自主选择发展。”(记者赵之林)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产业转移 李克强 政府工作报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