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能源局长婉拒采访:我新上任 压力山大(图)


来源:国际在线

今日,人大代表们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2014年12月,在新疆工作了整整30年的努尔·白克力由新疆自治区主席一职调任国家发改委,任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努尔白克力婉拒采访快步离去

努尔白克力婉拒采访快步离去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局长婉拒采访称正在学习“我压力山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姚毅婧)“我正在学习。压力山大!”3月8日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经过人民大会堂北门部长通道时婉拒了记者要求留步采访的请求,只留下前述那两句简短的话。

每年全国人大举行全体会议时,列席的部长们按照惯例从人民大会堂北门进入会场,途径的北大厅里有一条铺着红地毯的“部长通道”,通道边设有采访区,数百名记者便聚集在这里拦截部长进行采访。记者们往往会提前两个小时在部长通道边“各就各位”,期待能有部长留步,争取到提问的机会。

今日,人大代表们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会议结束后,新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路过部长通道时,被众多记者“围堵”,并要求其留步接受采访,但他始终没有放慢脚步,挥手表示,希望大家理解,给他一些时间,“我新上任,正在学习。”

面对记者隔空高声提问:“有没有压力”,他回眸,抛出了四个字,“压力山大!”引发现场记者一片笑声。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努尔·白克力第一次对媒体表示“压力山大”。此前,这位维族官员对记者谈及新的工作岗位时称自己深感“压力山大”,“你想想,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为了推进‘四个全面’,实现能源安全保障,这个压力不可谓不大。”

此前,努尔·白克力表示,尽管现在能源供给方面相对宽松,但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变速期”,能源安全如何保障,能源结构如何调整,这些都要统筹解决,确实要下很大功夫。“所以我感觉在国家能源局局长的位置上,不比我当新疆自治区主席的压力小。如果说过去考虑的只是区域性问题,而现在想的更多是能源生产、供给等方面,要从全国通盘考虑,甚至还要有一点国际视野,角度不一样了。”

2014年12月,在新疆工作了整整30年的努尔·白克力由新疆自治区主席一职调任国家发改委,任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他就任能源局局长之前,这个部门经历了备受瞩目的反腐,诸多官员被调查和法办。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国家能源 能源安全 能源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