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电投总经理:年收入50万元 7800元只是每月基薪


来源:华商报

7日,陆启洲以及多位央企负责人详述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的细节。陆启洲称,央企负责人的薪酬是这三部分累加所得,之前提到的7800元的说法,是每个月的基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称,按照2014年的税前数字,他的薪水大约下降了45%到50%。

“每月7800元工资。”3月6日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的一句话引起热议。央企高管薪酬改革后,薪水真的只有“每月7800元”这么少?

7日,陆启洲以及多位央企负责人详述央企负责人薪酬改革的细节。

陆启洲表示,由中央任命的干部,薪酬分三部分。一个是基础薪酬,就是每个月可以拿到的月薪。第二个是年薪,如果中央下达的各项指标都完成了,第二年会一次性发放前一年的年薪,也叫绩效工资。第三个是中长期激励,央企负责人一般三年一个任期,任期结束后,会对这三年进行考核,然后再一次性发放这部分薪酬。

陆启洲称,央企负责人的薪酬是这三部分累加所得,之前提到的7800元的说法,是每个月的基薪。他透露,如果绩效、中长期激励都完成,他现在一年可以拿到50万元多一点(税前,以下同)。总的来说,与改革之前相比还是要低一点。他说,此前他最高年度曾经拿过80多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称,按照2014年的税前数字,他的薪水大约下降了45%到50%。如果干得好,会再好一点。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央企 中电投 陆启洲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