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一带一路”实施方案已上报发改委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实施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实施方案已制订完毕,准备报国家发改委审核,之后广东将按照国家部署履行好“一带一路”的建设任务。

中国证券网讯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实施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实施方案已制订完毕,准备报国家发改委审核,之后广东将按照国家部署履行好“一带一路”的建设任务。

李春洪表示,广东对接“一带一路”的大项目很多,前期三年内的规划项目有几十个,其中包括广东一民企在缅甸投资建设500万吨的炼油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南方电网在越南投资建电厂;广晟有色澳大利亚投资有色金属矿等。与此同时,广东在越南建设的产业园已经启动,投资额几十亿。农业方面,广东省农垦在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一些国家投资香蕉园,现在项目都已经启动。

李春洪说,广东在“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当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方面,广东的基础很好,比如广东与东盟的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广东有2000多万华侨在沿线国家,人文交流非常频繁;广东的港口航线与沿线国家已经存在互联互通;一些企业已开始走出去,在沿线国家开办产业园,建码头建电厂等。“所以国家对广东承担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也赋予很重要的责任,要我们当好主力军,要我们做好排头兵。”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xl]

标签:李春洪 一带一路 南方电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