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各省采煤沉陷区棚改本届政府一定解决


来源:新京报

3月9日上午,李克强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的三位负责人今天都在现场,现在就给你们下个任务,采煤沉陷区的棚户区改造问题,本届政府任期内一定要解决!”9日,李克强总理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掷地有声地说。

七台河市市长韩立华代表在发言中提出,现在黑龙江四个采煤沉陷区还有14万户居民房屋属于危房,希望国家加大对采煤沉陷棚户区的改造力度,改善这些民众的居住环境,保障他们的基本居住安全。

李克强立即追问:“14万人都生活在采煤沉陷区吗?”得到肯定答复后,他面色马上凝重起来:“这是‘沉陷区’叠加‘棚户区’啊!”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中间插话说:“我之前去过采煤沉陷区,那里房屋塌陷、泡水的问题非常普遍,有些还有爆炸的危险。”

李克强的脸色变得更加凝重。“那里的民众生活缺乏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啊!不知道哪天地面就塌下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毒气就跑上来了。”说到这里,他的语气加重了,“这是涉及人命的问题,人命关天啊!”

总理接下来详细询问当地负责人,“重建房屋的每平方米的成本多少钱”,“墙体厚度是不是‘两砖’”。在确定了采煤沉陷区所碰到的具体困难后,他当即给三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下任务”:“三年内,一定要坚决解决采煤沉陷区民众的生活难题!”

热烈的掌声瞬间响起在会场。

李克强最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新中国历史上,黑龙江和整个东北地区曾经为我国建设完整工业体系做出过巨大贡献。“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我们更加不能忘记那些为共和国建设付出努力、做出特殊贡献的老工人和他们的后代!”

总理说:“煤炭工人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把自己奉献给国家。我们要时刻把他们的安危顶在头上、放在心里!”

会场再一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因为掌声持续时间过于长,总理不得不站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李克强说:“除了黑龙江,其他地区采煤沉陷区的棚户区改造问题,本届政府也一定要解决。我在这里向人民群众作出承诺,所有采煤沉陷区的省市领导也要作出保证!”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