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二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福星晓程:国内业务下滑,公司非洲业务拓展顺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度报告》。2014年1-1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2.54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2.7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969.3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74%;每股EPS为0.54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国内业务下滑明显。2014年,公司国内主营业务收入为7930.29万元,将上年同期下降30.98%。产品方面,集成电路芯片及集成电路模块业务下降明显,其中集成电路芯片业务营收904.14万元,将上年同期下降77.82%;集成电路模块业务营收4415.81万元,将上年同期下降21.87%。

公司业务在非洲顺利拓展。近几年,通过公司在加纳的BOT、配网建设、线路降损等项目的展示,公司实力逐步得到南非等其他国家的认可。2014年,公司与南非EMFULENI市政府签署《采购智能计量设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进入南非市场。通过与南非的合作,公司业务也从电力领域向水、电等智慧城市管理领域拓展。

良好的合作关系与PPP模式助公司业务多点开花。公司通过在加纳和南非的业务合作,建立良好的信誉与知名度。公司在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领域采用PPP模式实现公司、当地政府等多方共赢的局面。可以预计公司已有业务的良好示范效应和成熟的PPP模式将带动更多的地区和非洲国家与公司合作。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南非项目将在2016年开始实现收益,上调了公司2016年盈利预测。我们预测福星晓程2015-2017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2.53亿元(上调25.6%)和2.99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8元、2.31元和2.7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加纳电网改造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加纳主权及单一客户风险;公司芯片销售不及预期;加纳光伏产业政策风险,南非业务施工进度不及预期。

外高桥:业绩符合预期、业务多元化模式初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公布业绩快报,预计2014年公司实现营收77.61亿元,同比增长9.92%;净利润6.98亿元,同比增长28.18%;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同比增长18.52%。

净利润同比稳定增长,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8.18%,主要因房地产租赁、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增长导致主营业务毛利增加、转让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导致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公司归属股东所有者权益88.89亿元,同比增长64.72%,主要因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7亿元所致。公司目前平均融资成本约5.63%,但公司目前境外人民币直接融资还有一定拓展空间,未来公司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自贸区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公司将成为自贸区对外开放的最重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着眼国际高标准贸易和投资规则,使制度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贸区各项政策对公司工业园区、商业住宅和物流贸易三大板块业务都有很强推动作用,公司基本面向好。同时,公司目前保税区内工业用地面积370万方,占目前规划的土地建面的61%。未来自贸区的发展必然要求区域用地方式更集约、用地性质能够为金融、商务和服务业配套,在自贸区和土地政策的支持下,公司的土地二次开发已只欠东风

业务多元化模式初现,各项新业务逐渐落地。1)公司与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公司累计持股比例为30%,未来将推动平行进口汽项目的发展。未来公司希望自贸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能做到全国进口量的5-8%;2)公司拟与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在森兰国际大厦裙房一楼、二楼设立森兰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厅,用于搭建国际一流的艺术品展示交易平台;3)公司DIG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也在推进中,计划未来3-5年成立50家分中心,目前发展快速。

投资建议:公司增发完之后,业绩发展稳定,未来随着自贸区、全球科创中心、上海国资改革等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公司将明显受益,同时公司在DIG、森兰、平型汽车进口等多业务取得突破,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每股RNAV48.2元,我们维持公司2014-16EPS(因增发及业绩预告修改)为0.64、0.82和1.08的预测,目前股价对应PE为51X、40X、30X,较RNAV折价33%,维持买入评级。

舒泰神:业绩稳健增长,外延并购有望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近期,我们调研了舒泰神,并就年报与公司进行了交流。

核心产品稳健增长:2月17日,公司发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93亿,同比增长22.4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95亿,同比增长78.22%,扣非后净利润1.66亿,同比增长61.94%,EPS0.81元。公司第一大核心产品苏肽生(鼠神经生长因子)实现收入9.67亿,同比增长19.96%,毛利率96.75%,同比下降0.37%,销售数量上2014年苏肽生销售458万盒,同比增长20.21%,销售数量保持良好增长,预计未来苏肽生收入仍将保持20%的稳定增长;第二大核心产品舒泰清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同比增长47.05%,毛利率77.46%,同比下降0.28%,销售数量为462万盒,同比增长47.85%,持续高速增长,随着学术推广不断推进,预计舒泰清2015年收入仍将保持40%高增速。因此,我们预计2015年公司全年业绩将会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费用改善推动业绩:2014年公司业绩总体超预期,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其中费用改善是重要影响因素。公司销售费用7.58亿,占营业收入比例69.37%,同比下降3.5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进行销售改革所致;公司管理费用1.03亿,占营业收入比例9.46%,同比下降0.5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下降主要是由于管理体制得到优化;公司财务费用-2149万,主要是由于公司资金面较为充裕。总体来说,2014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73.9%,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费用控制逐步好转,随着销售改革成效的不断释放,公司销售费用仍有可能下降,继续提升2015年业绩。

外延并购有望期待:2014年年末公司账面现金近9亿,公司上市后目前仅收购诺维康获得凝血因子X激活剂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二期临床申请;同时,公司近日发布公告使用自有资金3000W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公司未来开拓生物医药领域国际投融资活动的平台,公司外延步伐加快的预期在不断增强。

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核心产品苏肽生和舒泰清保持良好增长,销售费用有望持续下降,同时公司账面现金充裕,外延并购有望期待。我们预测2015-2016年的EPS为0.97元和1.18元,首次给予“增持”评价。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的风险,销售费用下降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并购慢于预期的风险。 

杰瑞股份:系统性风险致业绩增速放缓,稳步扩张寻求再度崛起时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杰瑞股份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61亿元,同比增长20.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0亿元,同比增长22.82%。

反腐影响与国际油价下跌叠加导致资本开支下降,是业绩增速下滑的主因。受我国石油体系反腐影响,及国际油价超预期快速下跌,我国油气开发资本开支大幅下滑,公司因此承受巨大的系统性风险,是业绩增速下滑至过去3年最低点的核心原因。

国际油价或长期维持低位,资本开支难以显著好转。国际油价难以预测,但从目前全球库存水平、高效产能收缩进度、供需增长趋势来看,未来2年NYMEX原油价格或难以突破60美元一线,压制油服及石油机械整体需求。因为基于过去10年情况,如果国际油价没有回升到60美元以上,资本开支难以显著好转(60-90美元是投资扩张期).

行业萧条下不全是坏事!公司管理能力出众,在低谷不断稳步扩张。当行业好转时业绩回升速度会大幅超越同行。具体分析如下:

1)中国要力保现有3亿吨/年油气当量生产,可能后续会受到政策支撑。同时油服体系难以维持高成本运行,市场化改革将加快。

2)在手现金充足,在全行业盈利下滑估值较低的情况下,目前是低成本的并购扩张良机。

3)受益中国加强与俄罗斯等国的能源战略合作。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15年净利润约12、14亿元,EPS分别为1.26、1.46元/股,对应PE约27、23倍。“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跌幅进一步超预期;外延扩张的推进速度慢于预期。

爱仕达:多元化转型促长远发展,定增彰显管理层信心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多品类战略助力公司长远发展:公司是国内炊具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主营收入来自传统炊具和小家电业务。未来公司将向多元化战略转型,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厨房及客餐生活解决方案的品牌商,着力构建厨房炊具、厨房家居用品、生活家电三大业务。

渠道多元化促进公司收入、净利的双升:公司此前过于依赖KA渠道,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高,净利率过低的状况。未来公司将改变渠道结构的单一性,对现有的渠道体系进行改革,在降低费用的同时将渠道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主要包括:1)大力发展经销商体系;2)着力发展新兴渠道,如电商渠道,O2O体验馆等。

投资再保险给公司带来新机遇:我国专业再保险机构分保费收入2006年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9%,增长迅速。再保险行业牌照稀缺,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前海再保险公司将是国内第二家再保险企业,发展前景广阔。总体来看,投资再保险短期内不一定会显著的贡献业绩,但是长期内会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定增彰显管理层信心,员工持股实现业绩捆绑:公司向陈合林、林菊香、陈灵巧等7名对象定增共计3000万股,彰显大股东对公司发展信心;通过持股计划,实现管理层、员工、经销商与公司业绩的捆绑,有利于激励员工积极性,也体现了大力发展经销商渠道的决心。

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营运资本,降低财务费用,实现进一步扩张。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67%、10.20%、11.5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7.9%、38.7%、22.8%,EPS分别为0.35、0.49、0.60元。公司正处于转型期,成长性强,炊具、小家电业务参照苏泊尔九阳股份,再保险业务可参照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整体3倍PB较为合理;给予爱仕达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5元,对应定增后股本50亿市值。

风险提示:1)原材料成本波动风险;2)渠道拓展不及预期;3)小家电需求低于预期。

湖南天雁:改革预期提升的国产涡轮增压器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事件:长安汽车3月6日发布公告,因公司筹划重大事项于3月9日开市起停牌。

结论:公司央企改革预期提升,维持“增持”评级。汽车行业市场化程度高,是地方国企改革的先行者,汽车央企的改革预期同样较高。

我们推测长安汽车本次重大事项中包含管理层激励等改革措施。公司与长安汽车的第一大股东同为长安汽车集团,其改革预期同步升温。

2014年柴油机市场面临国四转型,销量下滑,老产品毛利率下降,下调2014年盈利预测至0.02元(原为0.06).2015年国四过渡完成,预计销量和产品毛利率恢复正常水平。维持2015年0.07的盈利预测。

改革提升公司治理,根据军工行业估值,给予10.7倍PB,上调目标价至7.8元(原为7元).

乘用车汽油涡轮增压器市场成长可期。环保压力下,乘用车油耗标准将严格执行。涡轮增压技术是传统燃油车首选的节能减排手段,自主品牌涡轮增压器的搭载率将大幅提升,公司产品目标市场持续增长,成长可期。

催化剂:长安汽车央企改革方案出台。

风险提示:央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汽油涡轮增压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