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尔多斯市长答“空城”论:未售房3年左右可消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听到记者的问题,廉素略显无奈,因为每年全国人大会议上,他都会被问到“鬼城”、“空城”、“楼市”的相关问题。”  “天朗气清,自在养生”,廉素笑着为鄂尔多斯的生态旅游做起了广告,欢迎全国人民来旅游,“冬天到海南岛,夏天到鄂尔多斯”。

“廉市长,鄂尔多斯的房子卖得怎么样了?”10日上午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全团会议上,有记者向鄂尔多斯市长廉素发问。

听到记者的问题,廉素略显无奈,因为每年全国人大会议上,他都会被问到“鬼城”、“空城”、“楼市”的相关问题。廉素当天答时列举了一连串数据:“去年我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说,鄂尔多斯没有卖出去的房子还有4.5万套,2014年又卖了1万多套,大体上接近200万平方米。现在我们留下来没有卖完的房子还有3.4万套。再有3年左右时间就能消化掉,鄂尔多斯的楼市不是问题。”

廉素提醒说,鄂尔多斯的房地产问题已经被“标签化”,实际上鄂市房产存量并不大。另外,鄂尔多斯的房地产业占经济发展的比重很小,连3%都不到,所以对鄂尔多斯整体经济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我希望大家不要再聚焦于鄂尔多斯的楼市,我们现在有新的口号了!”廉素在现场列举了另外一组数据:

进入“十二五”以来,鄂尔多斯的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经连续多年维持在340天以上;鄂尔多斯的沙尘暴天气已经由上世纪90年代的每年10次左右,减少到现在的每年1到2次;根据国家环保部环境监测中心最新公布的2014年全国190个城市PM2.5年平均值数据,鄂尔多斯的数值仅高于三亚、海口和拉萨。“这个数据可是官方的,鄂尔多斯的空气质量确实走在全国前列。”

廉素说,数据里显示出的成绩得益于鄂尔多斯近年来在产业发展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

“天朗气清,自在养生”,廉素笑着为鄂尔多斯的生态旅游做起了广告,欢迎全国人民来旅游,“冬天到海南岛,夏天到鄂尔多斯”。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鄂尔多斯 空城 PM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