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社部部长发布会准备离场 被香港记者提问重回座位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尹蔚民部长

【推荐】人社部两会发布会内容回顾

发布会要点:将延长养老金缴费年限 缩短领取时间

      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配套政策预计3月份推出

      谈职工养老保险抚养比:目前3个人养1人

      养老金投资已形成基本方案 入股市肯定有限制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文报》报道,从退休制度到工资改革,从医疗到保险金投资……12个问题,近100分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两位部长通过10日两会记者会,一一回应着社会热点和民生关切。

有港政协委员近日建议,“开放港澳居民报考内地公务员,加深香港青少年与祖国的交流。”本报记者想就此向部长髮问,可在记者会上没有得到提问机会。

伴随着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的声音,尹蔚民部长站起身,向在场的记者们挥手作别。在其准备离场时,本报记者随即高声呼喊:“请问部长,香港人何时能报考内地公务员?”部长闻声驻足,重新坐下,面向记者席,回应称,“香港人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事实上,我们已经招收了香港的公务员。”微笑应答后,部长信步走出会场。

“部长为香港留步了。”有同行说。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