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晨科技2014年业绩大增221% 一季度仍将大幅预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剑平) 3月12日,美晨科技公布2014年报,因资产重组使合并范围新增加杭州赛石园林,以及公司通过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等措施,使公司乘用车市场的营业收入大幅提升等,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同比增长8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221.56%。公司同时预告今年一季度业绩仍将增长约78.08%—106.95%。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剑平) 3月12日,美晨科技公布2014年报,因资产重组使合并范围新增加杭州赛石园林,以及公司通过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等措施,使公司乘用市场的营业收入大幅提升等,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同比增长89.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221.56%。公司同时预告今年一季度业绩仍将增长约78.08%—106.95%。

从公司原有业务看,2014年,面对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及重卡市场下降的不利情况,公司积极实施战略转型,通过市场结构优化、产品持续升级换代,使公司原有业务乘用车市场的营业收入大幅提升。2014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372.29万辆和2349.19万辆,同比增长7.26%和6.86%,其中乘用车产销1991.98万辆和1970.06万辆,同比增长10.15%和9.89%;商用车产销380.31万辆和379.13万辆,同比下降5.69%和6.53%,其中重卡市场销售74.4万辆,同比下降3.9%。然而,公司乘用车市场的营业收入大幅提升。面向乘用车市场的销售额占母公司总营业额的比例由2013年的13%提升至2014年的21%,未来乘用车市场的发展将对公司非轮胎环保橡胶制品的发展前景产生重要影响。

从公司转型看,2014年,公司积极关注环保产业发展,寻找恰当的转型契机及业务领域,以求形成互补性的业务组合,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了对赛石集团的收购,由单一从事非轮胎橡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转变为同时拥有非轮胎环保橡胶制品和园林绿化两块业务,成功进入了环保领域,实现了公司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因资产重组使合并范围新增加全资子公司杭州赛石园林,其2014年园林业务收入占公司本期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43.02%,由此,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未来公司将在保持非轮胎环保橡胶制品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园林绿化业务,开拓新的市场,探索新的业务模式,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苗木-设计-施工”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综合开发商。

因为上述同样的原因,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78.08%-106.95%,盈利1850万元–215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