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发科技推广生物降解地膜


来源:上海证券报

“由金发科技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全生物降解地膜能有效地解决白色污染问题,但需要国家政策扶持,这是利国利民的事情。事实上,金发科技生产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农用地膜已开始在新疆、山东、河南、河北、云南等多个省份进行实验和推广。

蓝天之下,除了干净的大气环境,没有白色污染亦是优美环境的题中之义。

全国人大代表、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日前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国内改性塑料市场巨大,但是可降解塑料市场的推广受制于农村地区经济水平有限而急需政策扶持,实现国内全面推广或待3年之后;同时还透露,金发科技今年将国内外市场拓展并举,计划于2020年发展成为千亿元规模的大型企业。

“由金发科技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全生物降解地膜能有效地解决白色污染问题,但需要国家政策扶持,这是利国利民的事情。”袁志敏已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相关议案,呼吁国家出台政策,全面推广完全生物降解地膜产品。

“新技术的推广使用面临许多困难与问题,必须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国家尽早出台有关扶持政策。这不仅有利于产业发展,更有利于生态文明的建设,保证我国的粮食安全与土地安全。”袁志敏对本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金发科技生产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农用地膜已开始在新疆、山东、河南、河北、云南等多个省份进行实验和推广。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推广实践中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完全生物降解地膜比传统地膜价格高,影响了农户使用的积极性,短期内无法商业化推广;二是完全生物降解地膜产品的研发及推广投入巨大,该行业一直处于净投入而无收益的状态,极大地限制了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

尽管推广很艰难,但金发科技持续的努力也已取得了一定成果,2013年底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协议,计划未来三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农作物生态区开展生物降解农膜的覆膜效应研究,与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共同进行700万亩以上生物降解农膜的示范和推广等相关工作,目前正按计划推进。

袁志敏表示,未来几年,随着农业“白色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土地安全和粮食安全将被摆在更加迫切的位置,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农用地膜市场需求和用量也将可能出现突破性增长。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金发科技 生物降解塑料 白色污染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