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敏洪:农村老师薪酬应比城市老师多两到三成


来源:华商报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接受媒体采访。

建议按区域划分配置中小学老师教育资源

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说:“我认为农村中小学教师,在薪酬体系上应该比城市老师有20%~30%的上升。”俞敏洪说,教育的公平问题首先是中国城乡教育的公平问题,现在城市的教育资源和教学质量比农村多很多。他建议,对于城市的教育公平,要按照区域划分来配置中小学老师的教育资源,可让优秀老师资源在不同学校之间流动,以达成部分教育公平。

取消死囚器官捐献不会引起移植器官短缺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说,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取消了死囚器官作为器官移植的来源,标志着中国司法的进步,也标志着中国人权事业的进步。

他表示,取消死囚作为器官移植的来源不会引起移植器官的短缺。从2014年公民自愿捐献器官在全国推开以后,80%的器官移植已经来自于公民自愿捐献。

我们希望喇嘛能够改邪归正

全国政协常委朱维群就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全国人民对西藏的支持,各项政策措施的实施,使西藏的局面越来越好,这是在国际上的身价越来越低、越来越走不动的根本原因。

他说:“我们希望喇嘛能够改邪归正,放弃分裂祖国的立场,放弃他们欺骗人的所谓‘中间道路’,放弃对西藏和其他藏区煽动自焚、搞破坏的活动。”

李彦宏谈中国大脑计划希望军方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谈到中国大脑计划时说,希望军方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李彦宏说,对于中国大脑项目,他希望集国家之力去搞一个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让企业、科研机构甚至是创业者都公平地在这个平台上做各种各样相关的创新。希望中国的国防产业、军方能够在这里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周艳涛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shufj]

标签:老师 教育公平 农村中小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