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闫冰竹:建议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基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提出,建议通过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发起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基金,为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鼓励北京、天津的高端金融资源向河北输出,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改善三地金融发展水平差异较大的现状。

本报讯(记者蔺丽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提出,建议通过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发起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基金,为京津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

闫冰竹在小组讨论时说,京津冀地区应该坚持利益共享原则,转变“行政区经济”的观念,制定覆盖整个区域的金融合作规划,形成京津冀区域金融协同机制。对于金融资源流动,建议跨越行政区域的概念,将京津冀视为同一行政区划对待。 他还建议,鼓励区域内金融机构跨行政区划参股,设立京津冀银行或组建跨行政区划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控股公司,为区域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支撑。鼓励北京、天津的高端金融资源向河北输出,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改善三地金融发展水平差异较大的现状。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aijx]

标签:国家基金 京津冀地区 协同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