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部长9个“蛮拼的”形容科技改革 将对创业给予补贴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表示,国务院去年发布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将集中力量,为提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撑。

科技部部长用9个“蛮拼的”形容科技改革与发展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郑春平鹿伟安莹刘伟伟欧阳丽蓉

9个“蛮拼的”形容科技发展

谈及过去一年科技发展与科技改革的情况,万钢一连用了9个“蛮拼的”来形容。涉及基础研究、战略高科技研究、产业发展、重大专项任务落实、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惠民、大众创新创业等方面。

万钢将第一个“蛮拼的”送给了基础研究领域。他说,基础研究是“蛮拼”的。我们在生命科学和基因工程方面有新的重大突破,为未来人类疾病的基因治疗奠定了基础。国内的有效发明专利预计达到66万件,同比大幅增加。

谈及产业发展,万钢表示,我们的产业发展也是“蛮拼的”。去年,高铁突破了十大科技难关,实现了从时速250公里向380公里的提升。相关技术持续发展,开展了谱系化、智能化的产品研发,并且运用在城际快、地铁等各个方面。我国新能源汽车,到去年年底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2万辆。

将对创新创业给予补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8个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万钢表示,政府财政资金会对创新创业给予补贴。他说,网络信息平台从技术供给到需求导向,创业者的奇思妙想可以和用户直接接触,满足了用户的体验,也加快了创新的步伐。

为了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基础和创业者的需求对接起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创新的意见并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万钢表示,第一是为创新创业者构建好众创空间。第二是要降低这些创新创业的门槛。比如对这些空间的租金、网络使用费用,以及所需要的公共服务、创业培训这方面要给予财政补贴。此外,政府财政资金对一些好的科研项目进行一些补助。

想用“中国芯”需加大投入

“中国芯”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有记者提出,何时才能让老百姓用上“中国芯”?

万钢指出,近十年来,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快速增长。但也必须看到处理器及控制器、存储器等一些集成电路的高端芯片,目前全世界只有少数几家企业才能够制成。一是和我们国家起步比较晚有关,另外一个也跟投入有关。他表示,国务院去年发布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将集中力量,为提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撑。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万钢 蛮拼的 租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