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能环保:铁腕治污或成新常态


来源:渤海证券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

近5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0.36%;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环保设备指数和水务指数分别下跌1.56%、2.46%和4.98%,分别跑输市场1.92个百分点、2.82个百分点和5.34个百分点。板块表现落后于大盘。细分子行业个股涨跌幅均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各子行业均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其中大气治理与环境监测板块回调幅度较大,分别下跌3.36%和2.52%。个股方面,涨幅居前个股为万邦达菲达环保中电环保等。从估值方面看,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41.39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241%。

行业动态。

1、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697字部署环保李克强:出重拳严问责。

2、2015两会聚焦:如何“源头防污+铁腕治污”?

3、中国正推进环保改革趟过治污“深水区”。

4、26省份今年提环保立法。

5、两部委:市政公用领域重点推进存量项目PPP改造。

公司信息。

6、永清环保:预中标约2亿元污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

7、格林美:拟注销2家分公司和1家孙公司。

8、兴蓉投资:14年净利微增0.87%拟10股派0.25元。

9、万邦达:14年净利增长33.31%拟10股派0.6元转增20股15年一季度预计净利增长约4倍。

10、中电环保:2014年拟每10股派1元转增10股。

11、神雾环保:15年一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500-800万元比上年同期扭亏。

投资策略。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铁腕治污,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同时,在7日记者会上,新任环保部长陈吉宁指出,我国将对现行环境制度进行一揽子深度改革,并通过加大环境立法,强化监管,进行价格改革,发展绿色金融,进一步放开市场等,大力推进污染治理和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其估计,未来几年我国的环保投资需求将达8-10万亿。我们认为,铁腕治污或将成为环保新常态,?高压?之下,环境治理需求将加快释放,环保市场将开启更广阔发展空间。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实行从水源地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即将出台的?水十条?或有超预期的可能,建议继续关注水处理产业链相关投资机会,可逢低加大板块配臵,推荐标的为碧水源、兴蓉投资、巴安水务。?大气十条?将持续深入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市场有望加快发展,建议关注具有先进超低排放技术和品牌优势的相关龙头个股,推荐国电清新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