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税务总局局长谈网络红包:中奖性质的红包应当收税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派给社会红包应该收税。”  王军举例称,还比如收税的时候,应该由发红包的企业代扣代缴,也是有道理。”  王军表示,在互联网新形势下,税务在推进依法治税的,管理手段也要改,怎么互联网+发票+有奖发票,这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国税局局长王军谈网络红包.

南都讯特派北京记者彭美今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两高”报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刚刚在部长通道表示,在大中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问题确实比较严重。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式是鼓励学校联合、鼓励教师流动、鼓励学校实行九年一贯制,支持合理划片,减少择校环节。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派给社会红包应该收税。 王军称,对于很多网民对网络红包的讨论,“有些观点我是持赞成态度的,比如企业派发给社会的个人的,中奖性质的红包,应该收税,也是于法有据的。”

王军举例称,还比如收税的时候,应该由发红包的企业代扣代缴,也是有道理。又比如,亲友之间娱乐性质的互相发的小额的红包,不应该收税,也是于法有据,也是于情有理。

“红包也带给我不少的思考,其中一个问题,是怎么样改进有奖发票问题,原来的有奖纸质发票,不仅要自己刮一刮,中了奖,还要跑远路去领奖。”

王军表示,在互联网新形势下,税务在推进依法治税的,管理手段也要改,怎么互联网+发票+有奖发票,这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ujh]

标签:收税 择校 网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