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7岁单身女白领在京工作2年 想买车该咋理财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某是一个27岁单身女白领。在北京工作两年,省吃俭用,目前已有积蓄12万元。她希望能尽快买一辆8万左右的轿,那么她该如何规划资产,才能轻松实现买车目标?

在与鑫茂荣信财富理财规划师的沟通过程中,文某透露道,自己目前在一家大型外企工作,月平均收入在7500元左右,每月总支出在3000元以内,每月结余在4500元。加上每年7500元的“十三薪”和5000元的年终奖,因此她每年能够积累66000元左右的资金。

文某表示,自己目前的银行存款已经超过12万元,包括2万多元的活期存款和10万元的定期存款,工作三年以来没有购买过任何理财产品,是一名彻彻底底的理财菜鸟。

理财目标

投资赚钱,轻松购车。

规划建议

通过对文某的财务分析,鑫茂荣信财富理财规划师认为,文某目前的财务状况安全性较高,但是资产结构过于单一,10万元的资金做银行定存,在目前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很难让其资产保值增值;文某每月工资的结余4500元,还是比较高的,但只是把它存到银行,既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也减少了资金的回报率。

鑫茂荣信财富理财规划师建议,文某应该优化资产结构,通过增加金融投资类资产来提升资产有效增值的空间,取得更高的收益,从而覆盖车贷的利息压力。

具体理财建议如下:

第一,现金规划

生活中的风险和意外无处不在,理财之前,首先要准备一些应急的现金。通常情况下,只要留出3~6个月的固定支出即可,且必须存放在风险低、流动性强且安全系数高的投资品种中。目前,日常备用金除了现金和银行活期存款外,也可以考虑以余额宝等“宝宝类”互联网货币基金的形式持有,既可以保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又能在需要应急的情况下及时取出,同时也可以兼顾资产的收益性。

第二,投资规划

对于文某买车的需求,鑫茂荣信财富理财规划师建议其贷款买车,并将剩余资金全部投资做固定收益类的P2P理财计划,不仅能覆盖车贷中的利息,还能获得一部分投资收益。

在具体资金规划上,8万元价位的轿车,如贷款3年,首付30%,按照目前银行车贷8%的平均利率计算,文某需要付的首付款(含税、保险等其他费用)在3万元上下,每月月供将控制在2000元以下。文某目前存款在12万,扣除1万的日常备用金和6.5万的首付款,余下的近5万存款,可以分散投资于年化收益在12%左右的P2P理财计划,年收益在6000元左右,3年收益约18000元,完全可以覆盖购车贷款的利息支出。对于之后每个月扣除月供后结余的部分资金,因为已经有备用金,仍可以考虑继续用来投资,从而获取更多的收益,这样的理财规划,文某可以在没有太大压力的前提下轻松购车。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