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琦:丝路基金与其他金融机构非替代性而是互补性关系


来源:人民网

在提到合作原则时,金琦表示,丝路基金是按照公司法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不是多边开发机构。丝路基金与其他的金融机构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而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从而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琦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丝路基金是一个中长期的开发投资基金,要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互联互通的目标服务。丝路基金在完成这个目标时,有四项原则,即对接原则、效益原则、合作原则和开放原则。

在提到合作原则时,金琦表示,丝路基金是按照公司法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不是多边开发机构。我们一定要遵守中国和投资所在国的法律法规,维护国际通行的市场规则和国际金融秩序,注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的发展。应该说,丝路基金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中长期的股权投资,我们要与国内外其他的金融机构发挥相互配合和补充的作用,通过股权、债权以及贷款相配合的多元化的投融资方式,为一些可以在中长期实现稳定的合理回报的项目提供更多融资的选择。因此,丝路基金与其他的金融机构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而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从而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丝路 金琦 金融机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