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税总局:2020年前改革后保留的税种都要升为法律


来源:新快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进税收法定时间紧任务重。坚持积极推进修订《税收征管法》,并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税务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执法水平。

据新华社电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进税收法定时间紧任务重。目前18个税种中,只有3个是全国人大立法,到2020年这6年的时间里,改革后保留的税种都要上升为法律,可能还会有新的事项需要立法来进行规范。

今年两会上,提交审议的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引发各界对税收法定的关注。王军表示,税收法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加快税收法定进程,对税务部门和税务人员来讲,还有更多一层的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用法律形式规范国家与企业、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而且有利于规范税务人员的执法行为,减少执法随意性。

“我们有80万税务干部,其中85%以上的都在执法一线,不仅要依法治税,而且要依法治队。”他说。

王军说,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既要看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背景下有很多有利条件,也要看到面临的任务很艰巨。在这一过程中,税务部门将积极认真配合做好相关立法工作,包括加快绿色税收立法工作;在新的税收法律没有出台前,要认真执行现行的税收条例,这也是依法行政。依法收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定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坚持积极推进修订《税收征管法》,并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税务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执法水平。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税种 税务人员 税务干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