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遍地开花 炒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邓飞

互联网金融新贵受捧

长江投资大涨41.18%

怡亚通上海钢联盛屯矿业等股皆因沾上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价一飞冲天。本周,互联网金融新贵长江投资大涨41.18%,再度向投资者展示互联网点石成金的魅力。

从盘面看,长江投资周二盘中冲击涨停未果,收盘大涨5.05%。从周三开始,长江投资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三天涨停。周五,该股报收于23.28元,在创出历史天量的同时,距离24.71元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也仅有一步之遥。

从消息面看,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提出的任务之一就是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规范和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网贷概念渐入佳境

世联行周涨31.83%

网贷概念本周渐入佳境,世联行、得润电子三六五网绵世股份等股周涨幅突破10%。其中,龙头股世联行刷新历史新高,周涨幅高达31.83%。

东方证券认为,中国网贷行业发展进入第三阶段,商业模式渐趋成熟,资本介入也更深,行业进入分化整合期。他们判断,2015年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全行业余额将达到2000亿元,成交量达到5000亿元,较2014年翻番。至2020年,全行业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

不过,P2P网贷成了今年3.15投诉热点,板块下周可能承压。有新媒体从此前央视3.15晚会发布的五份消费预警中发现,这次热点落在了P2P网贷、网络诈骗和4G资费问题上,尤以对P2P网贷的投诉和质疑最为集中。

能源互联网横空出世

开元仪器上涨30.92%

本周,能源互联网概念横空出世。

龙头股开元仪器一骑绝尘,全周累计上涨30.92%。开元仪器继周二周三连续大涨后,周五再度强势涨停,并创出28.03元的历史新高。

华泰证券认为,从近期的催化事件来看,包括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所著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在京首发,李克强总理两会报告分别8次提及能源和互联网两个关键词并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上升为国家层面的战略,以及“新电改方案”落地的预期不断升温等,都将使能源互联网主题不断发酵。

沪深股指本周震荡上行。上证综指上涨4.06%,冲击3406点前高;深证成指上涨2.82%,站上11700点大关。两市量能小幅萎缩,交投人气依然活跃。

从盘面看,权重股轮番表现力挺大盘上行;“互联网+”概念遍地开花,市场热点炒作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