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天信息:一个你不知道的大数据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而在传统的增值税发票业务方面。2015年税务总局与航天信息均开始迎接千万量级营改增升级。2015年1月28日税务总局2015年第一次新闻通报会中,2015年力争将营改增范围扩大到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这些行业将增加800万户试点纳税人,为2014存量2倍。预计航天信息2015年营改增用户数可能达到2014年的4倍。国务总局网站3月3日披露,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纳入升级版管理的纳税人已达54万余户,今年将陆续启动并完成全国数百万存量户更换、近千万营改增纳税人推行升级版工作。航天信息官方网

据《价值线》(微信号value-line)报道,今年两会上,苏宁总裁张近东的提案再度提到推广电子发票。而去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子发票应用,完善电子会计凭证报销,登记入账及归档保管等配套措施”。可以预见,2015年将是电子发票推广年。作为电子发票的龙头企业--航天信息有望最先受益。未来,航天信息有望覆盖超过4亿个人用户,其大数据的资产变现将超乎你的想象。

大数据变现打开想象空间

航天信息是承担电子发票应用试点城市建设系统最多的企业,目前上海、广州、成都等一线城市电子发票开票系统均由航天信息提供。此外航天信息在金税工程建设中具有不可撼动的优势。

在电子发票试点方面,航天信息已经和京东、苏宁云高携手,共同推进电子发票在全国的推广,将大大拓宽电子发票的应用范围,使电子发票的使用从线上拓展到线下,对电子发票行业将产生重要的推动。国家税务信息化的最终目标是"信息管税",电子发票作为实现"信息管税"的重要载体,预计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公司电子发票业务有望覆盖超过4亿个人用户,个人消费数据可以助力银行开展个人网贷等业务。

在企业用户方面,航天信息目前拥有一般纳税人用户 500 万家,营改增后应还会带来一批小额纳税人客户,此外航天信息还是中国市场份额第三的财务 ERP 软件提供商。海量的企业客户基础和大数据积累同样具有很高的商业应用价值。

申万宏源认为,目前公司已经通过多种手段拓展大金融信息化环节,介入大金融信息化的金融IC卡研发、IC卡制造、POS服务、支付解决方案、金融外包、消费信贷和供应链金融环节。比如子公司爱信诺航芯提供IC卡芯片研发技术、子公司北京捷文提供POS专业服务和金融外包、深圳德诚专注于智能卡、金融IC卡制造。在与苏宁的电子发票合作中,航天信息涉及向中小微商户提供消费信贷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按照产业整合规律,未来,航天信息还可能通过多种手段拓展金融支付的其它环节,想象空间已经打开。

营改增升级或是去年4倍

而在传统的增值税发票业务方面。2015年税务总局与航天信息均开始迎接千万量级营改增升级。2015年1月28日税务总局2015年第一次新闻通报会中,2015年力争将营改增范围扩大到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这些行业将增加800万户试点纳税人,为2014存量2倍。预计航天信息2015年营改增用户数可能达到2014年的4倍。国务总局网站3月3日披露,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纳入升级版管理的纳税人已达54万余户,今年将陆续启动并完成全国数百万存量户更换、近千万营改增纳税人推行升级版工作。航天信息官方网站1月9日披露,公司已将圆满完成全国“营改增”大推广工作作为公司2015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并在2014年岁末提早召开专题会议。

国泰君安分析师范国华认为,升级版系统有望在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中加速推广。增值税纳税人全部使用升级版系统后,航天信息企业用户有望达到1715万,覆盖了我国大部分中小企业。基于企业增值税纳税数据,公司可以开展数据征信等数据变现业务。

而另有分析师测算,2015年新设增值税纳税人全面采用增值税专用机具,但可以在税控盘和金税卡之间自由选择。考虑2015年要全面完成营改增,2015年新增增值税专用机具达到800万户的概率较大。假设每一个增值税税控专用终端所带来的净利润为100元,将为相关企业贡献8亿元以上的净利润(漏出部分为总参其他家公司)。航天信息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受益金额超过6.4亿。

分析师给出60元目标价

申万宏源最新研报认为,航天信息2014-2016年收入分别为196、223和26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3、15.6和21.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33、1.69和2.32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50元。

国泰君安给出的预测是,2014-15年EPS为1.30/1.80元。按照计算机行业2015年平均PE为53倍,考虑到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升级版迅速推广且升级版系统有望在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中加速推广,上调目标价至60元,对应2015年PE为33倍,维持增持评级。(文章来源:《价值线》杂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试点 一般纳税人 税控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