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添富(香港)获QFII牌照 全球视野布局雏形初现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近日,汇添富基金全资子公司——汇添富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颁发的QFII牌照,并已向中国外管局申请了外汇额度。“QFII业务资格的获批,是内地基金公司海外业务获得实质性进展的标志,具有战略意义。”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汇添富基金是业内规模领先,投研实力最强的基金公司之一,此次其香港子公司获得QFII牌照标志着其国际业务的进一步突破。记者了解到,汇添富香港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首批获得RQFII资格的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汇添富(香港)逐渐完善了RQFII业务,发行了一系列创新型ETF,以及在香港和其他离岸市场注册的基金产品,投资业绩持续表现优秀,在业内产生广泛影响。

至此,汇添富的全球视野布局正初现雏形。在欧洲市场,该公司拟发行的中国固收市场UCITS(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基金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其后将顺次推出A股市场股票基金。上述情况显示,汇添富正准备向全世界投资者提供中国大陆投资方案,可以预见,该公司仍将有更多的基金产品面市。

汇添富国际业务负责人、海外销售市场业务董事总经理仰雪蕊表示,汇添富将继续为离岸投资者和资产管理者提供优质基金产品,香港是起步的第一站。汇添富香港子公司将持续研发创新基金产品,帮助离岸投资者进入中国股票市场和固定收益市场。对于QFII额度的使用,汇添富海外机构投顾业务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r Gunns表示,“除了用来为世界各地的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和捐赠基金提供中国资本市场准入机会,汇添富还会将获批的QFII额度用于开发面向全球投资者的产品。”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